无障碍说明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39岁老兵末节防死维金斯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文/Tim MacMahon,ESPN特约撰稿人)39岁的文斯-卡特对上21岁的安德鲁-维金斯,联盟目前年纪最大的球员对上年轻的NBA希望之星,这一关键时刻的对位,从年龄上看,似乎是森林狼占据了绝对的上风。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39岁老兵末节防死维金斯

卡特防死维金斯

维金斯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5分,可是在第四节他没有任何运动战进球,只是比赛结束前1.9秒命中两个失去意义的罚篮。我们必须给卡特足够的敬意和称赞,正是他滴水不漏的防守在最关键的一节里让这个年轻人陷入困境,替灰熊保住了一场102-98的胜利。

维金斯在第四节里投了两次篮,在严密的防守下都没能命中。“我就是尝试站好位置,给他一些身体接触,打得更强硬一些,”卡特说。他承认最后维金斯得了两分让自己有些抓狂,即便命中的两个罚球是没什么意义的。原因很简单,他对自己的要求是第四节一对一零封对手。

“我知道他比我现在跳得更高一些,移动也更快一些,”卡特说,“但对我来说,我就是去阅读比赛,然后让他打得困难一些。我要让他的出手没那么容易,比赛早些时候,我坐在场下一直在观察他,思考该怎么样让他打得更难受,后来,我们做到了。”

卡特是1998-99赛季的新秀,对他来说,入选篮球名人堂应该只是时间问题。目前他在NBA历史总得分榜上排名第24位,累计得分23972分。

尽管他本场比赛只得到3分,但他拥有全队最好的个人效率正负值,在他出场的28分钟里,灰熊得分超过森林狼10分。这就是卡特能够在这个联盟里效力这么长的时间的原因,即便现在的身份是一名角色球员,他依然有高光的时刻。

“现在的我,根本无需去证明自己进攻端的能力,我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事,只要他们需要我,我就能去把那些球投进。”卡特依然对自己的攻击力信心满满。

球队在最关键的时刻,真的把他派上了场,只不过这次不是让他去得分,而是去防守,去防一个前三节12投7中,手感正顺的球员。结果就摆在大家面前,卡特毫不犹豫地接下了任务,并很好地完成了它。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39岁老兵末节防死维金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