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船体航行速度太快 郭川或在换帆时落水

专家:船体航行速度太快 郭川或在换帆时落水

郭川从旧金山启航时的航拍图

腾讯体育10月27日(文/王怡薇)郭川航行岸上团队26日传来不幸消息:正在单人驾驶帆船穿越太平洋的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在航行至夏威夷附近海域时,于北京时间25日下午三点之后与岸上团队失去联系。据航海专家分析,郭川极有可能是在换帆时,因船体航行速度太快导致落水。

据航海专家介绍,在航海过程中,船长要根据风向和风力不停调整帆的角度、方向,根据已经证实的郭川帆船大三角帆落后,专家判断:“郭船长极有可能是在换帆时出现情况,船速过快导致落水。”

本次穿越太平洋,郭帆驾驶的是三体帆船。我们所熟知的沃尔沃帆船赛选用的是单体帆船,美洲杯则是双体帆船,在航行速度上,三体帆船最快,其次是双体帆船、单体帆船。世界上最快的三体帆船可达91km/h,并且10秒内就可加速到80km/h,而普通汽车速度为60-80km/h。

根据最新消息,郭川岸上团队已经接到美国檀香山海岸警卫队电话,搜救团队已登船,并没有找到郭川船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