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34+17火箭不敌湖人 紫金后场双星合砍45分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 火箭客场以114-120不敌湖人,首战遭遇开门黑。哈登砍下34分8篮板17助攻,外加7失误,他半场就送出14次助攻,打破火箭近33年揭幕战全场助攻纪录。湖人方面5人得分上双,克拉克森贡献25分,拉塞尔20分。

哈登34+17火箭不敌湖人 紫金后场双星合砍45分

哈登单打尼克杨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湖人队数据火箭队数据
克拉克森25分3篮板3抢断哈登34分8篮板17助攻
拉塞尔20分1篮板3助攻戈登19分5篮板2三分
兰德尔18分7篮板6助攻卡佩拉16分9篮板1盖帽

本场之星:哈登华丽数据却输球

哈登无疑是本场比赛最闪亮的球员,全场比赛他拿到34分8篮板17助攻,助攻创个人职业生涯纪录。其中光是半场,哈登便有16分14助攻入账,数据刷的匪夷所思。然而火箭最终却输掉了比赛,除了哈登关键时刻的失误外,球队糟烂无比的防守,是一个关键的原因。

比赛走势:火箭防守糟烂崩盘

火箭与湖人双双迎来赛季首秀,开场后火箭便利用疾风暴雨的进攻先发制人,哈登三分投中后小戈登造犯规两罚一中,15-6。不过紫金军团并不是省油的灯,尼克-杨、卢尔-邓与拉塞尔连续投中三分,双方比分被抹平。这边哈登不断为队友助攻,那边拉塞尔则火力全开,迎着麦克丹尼尔斯完成打四分后,湖人以26-22成功反超。登哥继续串联球队,火箭很快重建优势。半场结束前克拉克森跳投得手,布鲁尔造犯规两罚全丢,相反威廉姆斯投中远射,两队以38-38进入次节。

双方替补鏖战,比分则交替上升。威廉姆斯造犯规两罚全中,湖人以47-46反超。火箭内线防守形同虚设,莫兹戈夫连续肆虐,眼看形势不利,德安东尼赶紧将哈登重新替换上场。这一招也确实奏效,哈登登场后连续为阿里扎与小戈登送出三分助攻,半场结束前52秒,火箭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卢尔-邓与兰德尔连得4分,哈登最后关头造兰德尔犯规3罚2中,休城以71-63带着8分领先结束上半场的争夺。

湖人不甘主场束手就擒,不断缩小着分差。哈登跳投命中后拉塞尔侧翼飚中三分,77-79,德安东尼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哈登亲自突破上篮得手,克拉克森失误后麦克丹尼尔斯强袭成功。双方你来我往,湖人一度追平。克拉克森迎着哈登三分投中,关键时刻哈登篮下偷袭打成2+1,随后又造慈世平犯规两罚全中。克拉克森突破上篮还以颜色后,哈登再造布莱克外线犯规,这是他本场比赛个人第3次获得3罚的机会。全部把握后,火箭以96-90领先。

登哥被替换下场,双方替补在场上鏖战,火箭防守稀烂,逐渐落入被动。威廉姆斯三分投中,湖人以103-100反超。安德森突破上篮得手,但回头克拉克森抢断恩尼斯还打成2+1,湖人反超4分。哈登突袭上篮得手,克拉克森造犯规两罚全中。比赛结束前3分53秒,哈登两罚全中为火箭追平比分。卢尔-邓抢下前场篮板直接补篮,但哈登立马又造兰德尔的杀伤。拉塞尔两罚一中,哈登突破上篮被盖,克拉克森超远距离投中三分后,内内中距离得手。克拉克森上篮得手后哈登关键时刻失误,兰德尔在比赛结束前45.2秒再度打成,114-120,火箭大势已去。

比赛花絮:哈登对慈世平秀肌肉

早年哈登在雷霆时,曾经被慈世平疯狂肘击,两人之间结下梁子。不过今日一战,哈登得到了“复仇”的机会。一次篮下强攻造慈世平犯规打成2+1后,哈登对着慈世平摆出了秀肌肉的姿势。有趣的是,在第三节结束前,哈登的一次外线碰瓷,球居然直接卡在了计时器与篮板上沿的中间地带,也是罕见。

双方首发阵容

湖人:拉塞尔、尼克-杨、卢尔-邓、兰德尔、莫兹戈夫

火箭:哈登、小戈登、阿里扎、安德森、卡佩拉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