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取三连胜亚泰见保级曙光 李章洙感叹:太累了

取三连胜亚泰见保级曙光 李章洙感叹:太累了

李章洙

特约记者韩正坤郑州报道

凭借着杜震宇的两次秒传、两名中后卫伊斯梅洛夫 杨博宇的各一个头球,长春亚泰客场2比1拿下了河南建业,连续三场比赛拿到9分,亚泰正在创造奇迹!而主教练李章洙则在赛后感慨:“太累了!真没想到这次重新回中国执教会这么累!”

在客场2比3输给石家庄永昌之后,几乎没人还相信亚泰这个赛季能够保级。但是万幸的是,联赛迎来了世预赛的间歇期。李章洙表示,“这个短暂的休赛期对我们太重要了。如果联赛不停,球队在那种状态下恐怕很难打好随后的比赛。”

的确,将近三周的联赛休战给了长春亚泰一个很好的缓冲,队伍在简单休整之后,重新投入了训练之中。由于队内没有国脚,加上伊斯梅洛夫在代表乌兹别克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对阵伊队的比赛时领到第二张黄牌停赛得以提前归队,这使得亚泰有了更多的时间重新进行调整。而在联赛重新开始之后,亚泰奇迹般地接连拿下了北京国安和辽宁宏运,尤其是在客场绝杀辽足提振了球队的士气。

“能否保级,这一轮非常关键,不仅仅是我们需要赢球,还需要看其他场次的比赛情况。”李章洙赛后直言,“因为如果我们赢球,排在我们前面的杭州绿城也赢球的话,我们恐怕就很难赶上。所以,我需要首先感谢我们的队员。在上半时,我们先进了一球之后,大家或许太想赢得比赛的胜利了,因而反而踢得保守起来,就想守住1比0的比分,结果导致了我们在上半时快结束时被对方追平比分。这就使得我们的比赛变得更加困难。中场的时候,我们及时进行了调整,队员们在下半时也不再像上半时后半段那样保守,最终拿下了这场比赛。抢到这3分,让我们在保级道路上变得形势稍稍好一些。”

“到中国执教这么多次了,说实话,我真的是从未像今天这么累过!现在形势稍稍好一些,真的很感谢队员们能够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没有放弃。特别是像今天比赛时还下着雨,太不容易了。当然,我更应该感谢那些不离不弃的球迷,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们不可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在我们最为困难的时候,他们给了球队力量。”李章洙说道。

目前,长春亚泰以1分压制住了杭州绿城,想要保级,最后一轮主场对阵上海申花队时必须要取胜,“我已经说过了,我们拿下河南建业之后,对我们完成保级任务是非常有利的,最主要是使得我们的形势变得相对简单了许多,不需要再去看其他对手的脸色,主动权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里,只要自己努力争取去打好和申花队的比赛。但是,我们仅仅只是距离的目标近了一步而已,任务还没有完成。我们当然很清楚,申花队不是那么好打的,但现在没有其他选择,就是一定要拿下对手、完成保级任务。一周双赛,对我们压力还是很大的,队伍明天一早就返回长春,马上就为这场比赛进行准备。”

尽管亚泰需要取胜才能保级,但由于申花队此轮主场仅仅与国安队战平,在积分榜上已经被同城的上海上港反超。虽然锁定了明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但毕竟明年从资格赛第二轮与第三轮打起还是有很大差异的,因此,申花恐怕不会轻易放过亚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