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复刻上赛季山城奇迹? 末轮取胜方保无忧

泰达复刻上赛季山城奇迹? 末轮取胜方保无忧

拼抢中

特约记者翰林天津报道

0比1输给上海上港,在保级最关键的时刻,天津泰达队迎来了两连败,也将自己逼上了绝路。最后一轮,泰达队将在客场挑战重庆力帆,这几乎是上赛季的翻版。这一次球队还能够从山城全身而退吗?对此,帕切科的表态很明确:“保级取决于我们自己,但我坚信我们有能力完成目标。”

此役,泰达队输的并不服气。从赛后技术统计就能知道,泰达队占据了不小的优势,射门次数11比3遥遥领先,不过这11次射门只有两次打在了球门范围之内。上港更惨,只有可怜的一次命中球门,但就是依靠这一次射门,上港赢下了比赛。于海前点头球攻门,球打在周海滨的脚上弹进网窝。换句话说,泰达队输球除了运气因素之外,还在于球员们把握不住机会,无论是迪亚涅还是蒙特罗,临门一脚都相当离谱,换上的埃武纳根本不在状态。

球队输球,其它几个保级对手都在拿分,此前乐观的保级形势已经变得岌岌可危。全场比赛,替补球员们都在询问其它场次的结果,工作人员甚至拿着手机坐在替补席上向教练组传递消息。最终的结果让大家都很遗憾,积分形势就明明白白摆在那里,泰达队必须在最后一轮取胜,才不必去看其它球队的脸色。压力已经越来越大,赛后俱乐部高层的脸色也相当难看,因为球队最后一轮的对手是重庆力帆,这支球队无论实力还是状态都不容忽视,泰达队这一次能够从重庆带回一场胜利吗?

此役主裁判石帧禄的表现也引发了争议,第84分钟出现了最具争议性一幕:埃武纳的射门打在了禁区内王燊超 的左臂上,但裁判却没有任何表示。从慢镜来看,王燊超显然是故意扩大了防守面积,点球相当明显。最让球队感到无法理解的是,石帧禄本人是长春籍,执法保级大战已经相当不妥,引发争议似乎也在情理之中。球队官员赛后告诉记者,“如果点球不明显也就罢了,这样一次机会他都不吹,只能怀疑他的内心想法了。”而老帕在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不会评价裁判的问题,“我不想做一些可能引起处罚的评论,不过我个人尊重裁判工作,对于裁判的问题我无法进行评论,我们尊重别人但有时没法得到相同的回应。”

谈到球队表现的时候,帕切科说:“这场比赛从技战术上分析,我们踢得非常好。希望以后我们付出的努力能换来相应公平的回报,踢得好的球队会更有机会赢得比赛,可今天似乎不是这样,但我们依然坚定能够保级成功。”谈及保级前景的时候,老帕这样认为,“保级取决于我们自己,但我坚信我们有能力完成目标。”不过他认为,“最后一场比赛,体能和心理是重要的两个因素,我们会进行专项训练。今天上港赢球,我觉得不是因为他们踢得比我们好,我的球员们已经展现了自己的能力,这是我们今年踢的技战术水平最好的一场比赛。”

无论老帕如何嘴硬,他无法改变的一个现实是,最后一轮将是泰达队的保级生死战。上赛季同样是最后一轮,泰达在客场1比1逼平了力帆,这才完成了保级工作。这一次情况略有不同,因为保级的球队有很多,但摆在泰达队面前的形势却如出一辙,球队必须要取胜才能确保保级无忧。这一次,球队会在山城交出什么样的成绩单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