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扎哈维:破恒大球门印象最深 欣赏高拉特

专访扎哈维:破恒大球门印象最深 欣赏高拉特

扎哈维(数据) 接受专访

腾讯体育10月27日广州(文/曾潇) 中超联赛第27轮,扎哈维面对杭州绿城大玩帽子戏法,赢下了来到中国半个赛季以来的第三次中超英雄称号。与辽宁的比赛之前,腾讯体育对他进行了独家专访。

球如其人,在绿茵场上,扎哈维如翩翩君子一般潇洒飘逸,速度、力量都不占优的他,总是可以用最自然的节奏和最合理的动作把球送进球网。球场下,和中超大多数南美外援的奔放热情不同,扎哈维是个安静的美男子,待人接物非常绅士。专访开始前,腾讯体育工作人员架设摄影机需要他稍作等待,他幽默的说:“你们慢慢来,不用急,明天踢辽宁的比赛前, 我都会呆在这。”

作为广州富力的头号球星,扎哈维处处流露出当仁不让的气势,但他从来都不是场上的独行侠,对队友的帮助处处感恩。谈到中超众多明星前锋,他说他最欣赏高拉特,也正因为他认为高拉特是一名团队型的球员。

关于进球:印象最深是对恒大的进球

腾讯体育:半个赛季就拿到了三次中超英雄,你有什么感想?

扎哈维:这样的感觉非常特别,每一次拿到这个头衔都是这样,从一开始到现在,十几场比赛就可以第三次拿到中超英雄,这对我是非常大的成就,我要对队友说感谢,是他们的努力工作才能造就我的成绩。

腾讯体育:中超和足协杯你出场了16场比赛,打进16个进球,你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扎哈维:当然我对这个数字很满意,平均一场就能进一个,这是非常好的成绩,我是赛季中加入的,这并不轻松。但我觉得我还可以做得更好,我会更努力,我还想跟队友一起做得更好,尝试进更多的球。

腾讯体育:这么多进球,给你最深印象的是哪一个?

扎哈维:我觉得这个赛季,最深刻的球可能是足协杯客场对恒大反超的球。当然每个球我都觉得特别,有时候门前一米的进球对于我们都很难射进,有时候20米的远射我也能打进,所以每一个球对我都很特别。

腾讯体育:在中超,有非常多优秀的前锋,在这些你的竞争对手之中,你最欣赏哪位球员?

扎哈维:中超的确外援前锋水平都很高,恒大的高拉特给我印象最深刻,他水平很高,同时也是团队型的球员,对球队整体付出的很多。

腾讯体育:下个赛季你会不会希望争取成为中超最佳射手?

扎哈维:当然,我都想击败所有的对手拿下这些个人荣誉,如果从第一场就开始踢,我应该可以进更多的球。明年我会重新开始,但每个赛季都不会轻松,我一定要从一开始就做好准备,明年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打进更多的进球。

关于球队:如果我的队友同意,我更喜欢5比4赢下比赛

腾讯体育:从你首次出场的第15轮,到第27轮,广州富力拿到了24分,而与此同时广州恒大也只拿下了27分,你如何评价球队这样的成绩?

扎哈维:首先我并不知道这个情况。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成绩,过去四个月我们踢的很好,不仅仅因为我,我确实为球队贡献了很多,但我作为新加入球队的成员,我需要每一个我身边的人去帮助我适应新的情况,去适应新的比赛。这四个月队友帮助了我很多,我需要跟他们说感谢。如果从赛季初就有这样的表现,我没法儿想象我们最终的成绩会有多好。

腾讯体育:姜至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你就是球队下半赛季表现进步的直接原因,你如何评价他的说法?

扎哈维:首先这是很大的赞赏,他正是球队里帮助我最多的人之一,我跟他在同一侧,他经常传球给我,从我第一天到来我就跟他一起踢的很好,我们组合起来也踢的非常好,他也是很好的球员,所以他的话对我是很大的赞赏。我为球队贡献了很多,我知道我对比赛的影响对球队很重要,但我还是非常需要队友的帮助我。我们是相辅相成的,我为队友而战,队友为我而战。

腾讯体育:球队一直在踢着漂亮的进攻足球,你如何评价斯托伊科维奇的这种执教哲学?

扎哈维:的确进攻时我们的强项,我们崇尚进攻,我们崇尚漂亮的进攻,我喜欢这种哲学。80%的时候,我们都控制了比赛,我们都是控球更多的球队。有时候外界认为我们踢5后卫,其实我们在进攻端投入更多的精力。但我们在防守方面确实也需要改进,防守不仅仅是后卫的责任,前锋线的球员也要帮助球队。

腾讯体育:在之前富力惊险的以5比4的比分赢下重庆时,斯托伊科维奇说如果每一场都可以赢球,他可以接受5比4这样的比分。你是什么意见?你更喜欢5比4还是1比0?

扎哈维:作为进攻球员,我当然希望5比4,这样我有更多机会进球。但那样我们后防线上的朋友就会很难受了,丢了四个球,他们肯定非常不开心。1比0可能整个队都会更开心。如果后防线的兄弟们不介意5比4,我当然更喜欢5比4。

腾讯体育:对球队明年的成绩有什么期望?希望打进亚冠吗?

扎哈维:我的期望是我们球队可以做的更好。既然下半赛季我们拿了24分,恒大也才拿到27分,那我们如果从下赛季一开始就这么踢,我们就可以谈论进军亚冠的可能性。但是,每个赛季都是从零开始的,我们需要从一开始就表现的好,我们需要从小事做起,一步一步的来,那之后我们再看看未来能做到什么。说真的现在我还不知道要给球队一个怎么样的期待,因为我还不知道冬歇期我们球队会有哪些改变。但我会做好我的本份,做好我自己的准备。

关于教练:斯托的天赋比我好,但我更能进球

腾讯体育:半个赛季打下来,你现在跟队友的配合是不是已经非常默契了?
扎哈维:从第一天开始,我的队友就帮助我把我的能力打出来,他们已经很熟悉我,知道怎么可以找到我,他们努力的给我传更多的球,给我传了很多漂亮的助攻。所以我们也得了这么多分。我们当然总是有进步空间,我们会继续努力,继续改进。

腾讯体育:你和斯托伊科维奇的关系如何?沟通是否顺畅?
扎哈维:我们的关系很好,我们相处的非常融洽。他是把我带到这里的人,刚来中国的时候,他给了我很多指引和教导。他也没有一开始就给我强硬的要求,并没有要求我马上上场帮助球队。而是让我慢慢循序渐进慢慢来,等调整好身体之后再上场,这样避免了我的伤病,因为如果一开始就受伤,这会对我很困难。

腾讯体育:你看过斯托伊科维奇以前的比赛吗?你觉得你和他谁的技术更好?
扎哈维:其实我没有看过他的比赛,但我知道他是非常好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他有可能比我的天赋更高,不过我可能进更多的球,如果我们可以一起在场上踢球就好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