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场0射正!这还是瓜氏曼城? 2人不在三军丧魂

全场0射正!这还是瓜氏曼城? 2人不在三军丧魂

曼城(数据) 继续不胜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 联赛杯16强战对阵曼联,曼城0-1告负。比结果更令人惊讶的是,蓝月不仅没进球,全场比赛竟然没有1次射门是命中门框范围之内的。人们不禁要问,这还是拥有英超最强进攻火力的瓜氏曼城么?

这场联赛杯德比大战,红蓝双方上半场踢得波澜不惊,下半场却是红魔占据上风,打入制胜一球。从数据来看,瓜迪奥拉的球队照例是控球率(52%对48%)和传球次数(531对493)更多的一方,但曼城全场只有5次射门,射正次数为0,曼联呢?8射2正,2次射正就能把球送入网窝1次。

这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要知道曼城是本赛季英超进攻最盛的球队,9轮20球与利物浦(数据) 并列第一,射门150次联盟第5,射正54次并列第3;反观曼联,145射46正,录得13球,全面落于下风。到了欧冠赛场,蓝月前2轮攻进7球,第3轮虽然0-4不敌巴萨(官网 数据) ,但比赛中尚能8射4正,哪如今日梦剧场之战惨淡?

此战进攻不力,与瓜迪奥拉做出9人大轮换有关。布拉沃、斯通斯、费尔南迪尼奥、席尔瓦、阿圭罗这条中轴线直接没上(阿圭罗下半场替补登场)。靠阿莱克斯-加西亚诺利托、萨内组织进攻,靠纳瓦斯右路强突造传中,靠伊希纳乔独撑锋线,力度显然不够。

其他人还好说,最关键的是两位中场大脑不在:德布劳内受伤,原本就将缺席,而席尔瓦也没进入比赛名单。丁丁是曼城的联赛助攻王(4次),喜娃也有2个助攻,前者场均送出3.1次关键传球,后者也有3次,遥遥领先于队友。蓝月中路缺了组织核心,进攻无章法也就可以理解了。

特别是西班牙前腰大卫-席尔瓦,场均64.9次传球的存在,在瓜迪奥拉的战术体系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如同瓜氏巴萨的哈维(数据) 和伊涅斯塔(数据) 。事实上自加盟曼城以来,席尔瓦就是球队的进攻大脑,蓝月上一次全场0射正是在2012年4月0-1阿森纳一战(6射0正),那场喜娃也缺阵(因伤)——时隔4年半的两场比赛,足以证明他在队内不可或缺的核心地位。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