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毒瘤?伊布致命喂饼打脸 1暴强绝技曼联无人敌

毒瘤?伊布致命喂饼打脸 1暴强绝技曼联无人敌

伊布多次制造威胁并送出致命助攻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 与曼城(数据) 一战,伊布依然没进球,各项赛事4场球荒,近8战只入1球。但别急着“黑”,大奉先毕竟是大奉先,他在场上的作用远不止进球。本场比赛,兹拉坦又展现出他的另一项绝技,将饼喂到马塔嘴边,帮助曼联赢下德比。

联赛杯曼市德比赛前,天空体育撰文指出伊布进球效率低下,联赛里近30次射门无一命中,6次错失得分良机并列英超最多,转化率只有14%。面对媒体的质疑,兹拉坦依旧自信十足,即便暂时遭遇球荒,他还可以用别的方式来决定比赛。

进球还是没来,但伊布此战还是刷新了一项技术统计上的空白:第54分钟,神塔争高球时扛开奥塔门迪,杀入禁区左侧之后用右脚外脚背横传中路,马塔跟上左脚射门,为曼联攻入制胜一球!这是他加盟红魔以来的第一次助攻,用了14场比赛。

如你所知:除了吃饼,伊布的另一大绝技是喂饼。大奉先并非在禁区内深耕、与对方后卫用身体相搏的传统中锋,他喜欢回撤拿球,深度参与进攻,与队友进行传递配合。瑞典神塔拥有精湛的技术、出众的视野和丰富的经验,一旦队友跑出空当,他便能送出犀利的妙传,为自己添上一记助攻。

要知道,上赛季伊布可是录得13个联赛助攻,整个法甲只有大巴黎队友迪马利亚助攻比他更多,而曼联上赛季的联赛助攻王鲁尼只有贡献6个助攻,马塔5次助攻。而据《转会市场》统计,兹拉坦职业生涯打入近400球,同时还有151次助攻,这一数据也相当惊人。

加盟曼联的前13场比赛,伊布就奉献过不少令人拍案叫绝的妙传,可惜队友未能帮他转化成助攻。联赛杯对阵曼城,498分钟没进球的大奉先并不急着打破球荒,全场比赛他只有2脚射门,均未射正,却录得两队最多的3次关键传球。

那记助攻之外,瑞典神塔还在第37分钟直塞防线身后,不过拉什福德杀入禁区处理球拖沓,射门被封堵;第49分钟他又送给博格巴破门良机,波霸射门被扑击中门柱——不然,伊布足可助攻帽子戏法了。第66分钟,伊布接埃雷拉直传,禁区前背身送出绝妙的神龙摆尾式传球,拉什福德没领会到前辈的美意,如果连线成功的话,很有可能制造一粒经典的进球。

进球当然是中锋的第一要务,但35岁的伊布还可以做到更多,比如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曼联的年轻球员。场下的言传身教是一方面,场上他的跑位,他的传球,足够拉什福德们好好膜拜学习一番了。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