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遭弱队淘汰!孔蒂难阻蓝军创15年最差纪录

连遭弱队淘汰!孔蒂难阻蓝军创15年最差纪录

切尔西(数据)再次无缘联赛杯八强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 做客面对同城对手西汉姆,刚刚豪取联赛三连胜的切尔西却最终1-2输掉了比赛,虽然孔蒂对球队的改造取得了诸多成效,但在联赛杯赛场,蓝军还是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八强,而且这两次都是被实力弱于自己的对手淘汰。

自从1962年成立以来,联赛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是8次夺冠的利物浦(数据) ,接下来就是5次夺冠的阿斯顿维拉和切尔西,不过维拉夺冠都是在21世纪以前,而切尔西历史上夺得的5次冠军,除了1965年和1998年的两次外,其余三次都是在最近的11年间,这三次夺冠的年份分别是在2005年、2007年和2015年,另外在2008年,切尔西还进入了联赛杯决赛。

本赛季之前的5个赛季中,切尔西3次杀入1/4决赛,两次杀入半决赛一次夺冠,2014-15赛季,切尔西在决赛中2-0战胜同城对手热刺,那也是穆里尼奥二进宫后夺得的首个冠军。上赛季切尔西在联赛中状态低迷,在联赛杯的表现也非常令人失望,虽然球队在第三轮4-1大胜低级别球队沃尔索尔,但在第四轮却被斯托克城在点球大战中淘汰,那也是蓝军近5年来首次无缘联赛杯八强。

本赛季孔蒂执掌切尔西教鞭,虽然期间球队也有过联赛三轮不胜,但经过意大利人的战术改造,改打三中卫的切尔西俨然爆发出争冠的态势,尤其是上轮4-0大胜穆里尼奥执教的曼联,蓝军似乎已经所向无敌。然而今天在客场面对西汉姆,切尔西却被对手完爆,如果不是贝戈维奇表现出色,蓝军甚至有可能大比分输给对手。

今天输给西汉姆后,切尔西已经连续两年无缘联赛杯八强,这在阿布时代还是首次,蓝军上次在联赛杯遭遇这种尴尬,还要追溯到2001年,当时切尔西在1999-00赛季和00-01赛季连续两年止步于第三轮。此后,切尔西虽然也曾在05-06赛季止步于第三轮,但该赛季之前和之后,球队都在联赛杯夺冠;2010-11赛季切尔西又在第三轮被淘汰,但该赛季之前和之后的赛季,蓝军都进入了该项赛事的八强。

对于切尔西和孔蒂来说,由于本赛季没有欧战任务,联赛争夺又过于激烈,因此联赛杯和足总杯将是球队争冠的重点赛事,只要能拿下其中的一项冠军,孔蒂接下来执教切尔西的压力就会小很多。但可惜的是,切尔西已经提前在联赛杯出局,本赛季蓝军只剩下联赛和尚未开打的足总杯。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