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代终结!队魂连续失误 蓝军生涯恐就此终结

时代终结!队魂连续失误 蓝军生涯恐就此终结

特里被对手力压破门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 联赛杯第四轮做客面对西汉姆,切尔西(数据)主帅孔蒂对首发阵容进行轮换,伤愈回归后连续两轮替补的特里终于回归首发,然而本队的两个丢球却都跟他有关,对于即将36岁的特里来说,他在切尔西的时代可能真的要落幕了。

首先来看切尔西今天的两个丢球。比赛刚开始11分钟,诺布尔前场左侧斜传禁区,库亚泰中路高高跃起头球冲顶破门,而切尔西负责防守的,正是回归首发的特里,但蓝军队长却没能争过对手,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在自己身前破门。

如果再年轻两三岁,这样的高球根本对特里构不成任何威胁,争抢高球时出色的预判,以及拼抢时不要命的精神,这都让特里在争抢时能力压对手一筹,然而今天在这场伦敦德比战中,以争抢高空球见长的特里,却被对手在自己身前头球破门,这一幕也不仅让人想起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的马尔蒂尼,意大利队长在跟韩国比赛时就被对方的安贞焕力压头球破门。

特里在9月份对斯旺西的比赛中受伤,那之前切尔西一直都是踢四后卫,特里受伤后切尔西在联赛中连续输给利物浦(数据) 阿森纳,这也迫使孔蒂变阵为三中卫,结果这次变阵收到了奇效,随后蓝军就在联赛中收获三连胜,打入9球且一球不丢,为了保证阵容的稳定性,虽然特里早就已经伤愈,但在面对莱斯特城以及上轮对曼联的比赛中,孔蒂都狠心让他坐在替补席上,而今天回归首发第一次打三中卫,特里上来就让对手头球破门。

或许是觉得特里不适合三中卫体系居中中卫的位置,因此下半场开始后,孔蒂将特里的位置调整到了左中卫,然而在第48分钟,当费尔南德斯前场右侧带球内切时,负责防守这一区域的特里却没能及时上前封堵,结果他让对方轻松起脚打入了在西汉姆的首个进球。

切尔西输给利物浦和阿森纳时,孔蒂曾说球队防守不佳是因为特里伤缺,然而当他时隔1个半月终于回归首发后,球队却因为他的防守失误丢掉两球,三连胜的势头也戛然而止,《每日电讯报》抱怨:“特里在三中卫体系中很难适应,如果是一位30岁以下的球员,他还有时间来调整,但特里马上就要36岁了。从三连胜到1-2输球,特里是切尔西这条后防线的唯一区别。”

其实上赛季切尔西就没打算跟特里续约,切尔西队长甚至已经公开跟球迷告别,不过当孔蒂确定执教后,为了笼络军心,同时也为了更衣室的稳定,意大利人坚持留下了特里,切尔西也跟队长续约一年。然而在今天出现两次失误后,孔蒂恐怕将认真考虑特里在三中卫体系中的位置,由于阿斯皮利奎塔在右中卫的位置上表现出色,另外祖玛 也已经伤愈回归,特里恐怕很难再获得机会,这次他在切尔西的时代真的要划上句号了。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