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终获特殊的一个 里程碑战破门救穆帅一命

曼联终获特殊的一个 里程碑战破门救穆帅一命

马塔关键时刻救了穆帅一命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 第173次曼市德比,发生在联赛杯的赛场上。打入全场唯一进球的是曼联中场马塔,迎来红魔生涯第100次首发的他推射破门,终结球队国内赛事256分钟不进球的尴尬纪录。穆里尼奥走出豪门对决两场不胜的阴影,得好好感谢这位与他有两段师徒情缘的暖男。

不算4-1费内巴切这场欧联杯外战,曼联上一次在国内赛事中破门,还是10月初1-1斯托克城一战,此后先战利物浦(数据) 再遇切尔西(数据),竟再无进球入账。转到联赛杯,又逢曼市德比的恶战,主力出战的红魔上半场依然踢得无精打采,毫无终结进球荒的迹象,难道中鹄一次就那么难?

从更衣室返回,西班牙双星抖擞精神,率领曼联发起猛攻。第49分钟,埃雷拉与马塔在边线连续做出巴萨(官网 数据) 式传递配合,涮晕对手后将球交给伊布,奉先妙传,可惜博格巴的射门被扑后击中门柱。马塔叔叔愈战愈勇,第52分钟接埃雷拉挑传敲中路被卡巴莱罗扑出,2分钟后终于有所收获:伊布助攻,他禁区中路左脚推射破门,1-0!

伊布右脚外脚背的妙传很到位,同胞埃雷拉扛开费尔南多也很重要,但最关键的是马塔高速插入禁区,球到人到冷静破门。别忘了,马塔在皇马(数据) 青年队时踢的就是前锋,切尔西生涯135场斩获33球,在中场球员里算是破门高手;加盟曼联以来已有29球入账,再加上18次助攻,为红魔制造47球,同期只有鲁尼比他贡献更多。

凭借马塔的进球,曼联1-0赢下德比,晋级联赛杯八强,球迷呼吁胡安坐稳首发的声音更加响亮。虽然本赛季联赛有过5次先发,但最近两场豪门对决,曼联8号都坐上板凳席。双红会他压根没上,红魔防守坚韧有余但攻势不足,只守出一个0-0;红蓝大战他替补登场,奉献2次关键传球,红魔进攻下半场有所改观。

强强对话,穆里尼奥固然以守为先,但若想打好反击,在进攻端形成足够威胁,需要一位能传擅射的大脑。博格巴显然无法担此重任,纵观曼联这套阵容,也只有马塔叔叔能够扮演这一角色。既然两人能在梦剧场再续前缘,穆帅应当给予西班牙人更多信任,无论踢前腰还是右前卫,胡安绝对配得上一个首发位置。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