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双塔喜忧参半 曼朱破球荒+伊瓜因5场0球

尤文双塔喜忧参半 曼朱破球荒+伊瓜因5场0球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 对桑普多利亚一战,是阿莱格里第二次使用双塔组合,但两名中锋却交出了不同的答卷,曼朱基奇打破自4月25日以来的球荒,伊瓜因则将球荒延续到了4场。对那不勒斯的争冠关键战役,阿莱格里会继续使用双塔组合吗?

对阵巴勒莫时,阿莱格里曾使用过双塔组合,但并不成功,原因在于中后场球员对双塔的支持不够,边路传中数量、质量都不够,这导致双塔的威力无从发挥。迪巴拉因伤缺席,囧叔对战术做出了调整。迪巴拉出场时,尤文(官网 数据) 的进攻依靠中路的推进,而此役,尤文的进攻却更直接,往往依靠博努奇的后场长传和夸德拉多的边路突破。

正是这种简单粗暴的战术,让尤文踢得顺风顺水。开场仅仅4分钟,夸德拉多右路精准横传,曼朱基奇小禁区中路飞身头球冲顶破门,这是克罗地亚中锋本赛季首个进球。曼朱基奇上一次为尤文破门还是4月25日对阵佛罗伦萨时,此后各项赛事12次出场,曼朱基奇763分钟未能破门,在意甲的球荒也延续了621分钟。不过,在克罗地亚国家队,曼朱基奇近6次出场打入4球。

曼朱基奇此役第一脚也是唯一一脚射门就破荒令人高兴,但伊瓜因却将球荒延续到了4场。周末即将对阵那不勒斯,伊瓜因显然希望在老东家前证明自己,然而,自从10月份的国家队比赛日以来,小烟枪却突然失去了射门靴。近4场比赛11次射门,伊瓜因无一破门。前9次为尤文出场,伊瓜因打入7球,而在国家队、俱乐部双线,小烟枪近5战都未能破门。

意大利媒体普遍认为尤文对伊瓜因的支持不够,有两项数据可以证明这一点。在2015-16赛季,伊瓜因35次在意甲出场共有183次射门(场均5.22次),比排名次席的因西涅多出了50脚,而在本赛季,伊瓜因10次出场仅有33次射门,场均仅3.3次射门,在意甲排名第7位。同样,伊瓜因上赛季仅10次被对手零封,仅在28%的比赛中被零封,而本赛季仅仅踢了10场,小烟枪就已经6次被对手零封,零封率高达60%。

很显然,作为一名善于在禁区内把握机会的前锋,伊瓜因应该得到队友更多的支持。阿莱格里赛后指出,“在技术上,伊瓜因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我为曼朱基奇感到高兴,他的表现很出色。这是这两名中锋第二次同时出场,这次的表现好多了,跑动很出色,伊瓜因承担了更大的责任,毕竟皮亚察之前缺席了一个月,而迪巴拉现在也伤了。之后我们也给他更多的传球。”

此役坚持352并不意味着尤文不会在对那不勒斯时继续使用这一阵型,为了应对迪巴拉的受伤,阿莱格里已经在训练中演练了4231、433两种阵形,在前一种阵形中,皮亚尼奇改打前腰,而赫迪拉马尔基西奥组成双后腰,而在后一种阵形中,右翼肯定是状态出色的夸德拉多、复出的皮亚察以及年轻的基恩

除了伊瓜因延续球荒之外,囧叔此役还得到了坏消息,埃弗拉意外受伤,阿莱士-桑德罗不得不第40分钟就替补出场。“伤病更多?还是别再有球员受伤了,我们有4名球员肌肉受伤,贝纳迪亚和皮亚察则不是。现在的情况更好了,很多球员伤愈复出。”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