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友票选24大巨星:詹皇第一人 哈登未进前五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腾讯体育通过腾讯NBA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腾讯NBA”关注),征集球迷意见,票选新赛季24大巨星,评选最终结果出炉,詹姆斯力压库里位列第一,火箭当家球星哈登未进前五。

网友票选24大巨星:詹皇第一人 哈登未进前五

詹姆斯当选联盟第一巨星

1、詹姆斯

腾讯网友票选新赛季联盟第一巨星,詹姆斯以60%的得票率,完胜库里和杜兰特,稳稳排名首位。库里的得票率是13%,杜兰特是4%,与詹姆斯的得票率相比差距明显,詹皇现役第一人实至名归。

詹姆斯是2003年选秀状元,NBA生涯场均27.2分7.2篮板6.9助攻,2003-04赛季最佳新秀,3次夺取总冠军,3次获得总决赛MVP,4次加冕常规赛MVP,2次全明星MVP,12次入选全明星,12次进入赛季最佳阵容,6次赛季最佳防守阵容,詹姆斯的数据和成就配得上篮球天选之子的称号。

对于詹姆斯来说,新赛季的目标有且只有一个,那就是带领骑士卫冕。詹姆斯已经公开表态,他要追赶乔丹,如果能够在新赛季拿到生涯第四冠,他距离自己的目标就又迈出了一大步。

2、库里

在新赛季联盟二号巨星的票选中,库里以28%的得票率战胜队友杜兰特(得票率23%),成为现役仅次于詹姆斯之人。

库里是2009年七号新秀,NBA生涯场均22.4分4.3篮板6.9助攻,1次夺冠,2次当选常规赛MVP,是NBA历史首位全票MVP得主,3次全明星,3次赛季最佳阵容,是NBA历史单场三分球(12)以及单赛季三分球(402)命中数纪录保持者。

库里在上赛季率队豪取73胜,成为首位全票MVP,却在总决赛3-1领先被詹姆斯率领的骑士大翻盘,库里的能力遭到质疑。新赛季,库里需要用总冠军证明自己在季后赛同样是王者。勇士若是杀入总决赛,对手很有可能仍是骑士,这对于库里来说是复仇的良机。

3、杜兰特

腾讯网友票选新赛季第三大巨星,杜兰特得票率为49%位列头名,击败了韦少(得票率22%)和保罗(得票率11%)。

杜兰特是2007年选秀榜眼,NBA生涯场均27.4分7篮板3.7助攻,4次成为赛季得分王,2009-10赛季至2011-12赛季连续3年位列得分榜第一。杜兰特在2013-14赛季当选MVP,1次全明星MVP,7次全明星,6次赛季最佳阵容。

杜兰特转投勇士,引发了诸多争议。杜兰特想要击碎质疑,唯一的方式就是夺冠,詹姆斯就是这样从当年“决定”阴影中杀出一条血路的。杜兰特的得分能力毋庸置疑,但他与勇士战术体系的匹配度,与队友的化学反应,这些都需要通过比赛来验证,而这些也是决定杜兰特能否在勇士圆冠军梦的关键。

4、韦少

腾讯网友票选新赛季第四大巨星,韦少以35%的得票率战胜了保罗(17%)和哈登(14%),成为网友心中新赛季第四大王牌。

韦少拥有令人惊叹的运动能力,在球场上是勇往直前的热血战士。韦少2008年以四号秀身份进入NBA,生涯场均21.5分5.6篮板7.6助攻,2次全明星MVP,1次得分王,5次全明星,5次最佳阵容。

杜兰特出走,雷霆变成韦少单核,这对于他来说是生涯前所未见的机遇,也是从来未有的挑战,韦少的带队能力将在新赛季迎接检验。

5、保罗

在新赛季第五大巨星的票选中,保罗得票率25%,领先哈登四个百分点,当选新赛季第五人。

保罗是2005年第四号新秀,虽然他得分能力很强,但比赛风格还是更接近传统的纯控卫,以组织进攻为主,NBA生涯4次成为赛季助攻王,生涯场均18.8分4.4篮板9.9助攻,2005-06赛季最佳新秀,1次全明星MVP,9次全明星,8次最佳阵容,8次最佳防守阵容。

摸一次西决地板,这是保罗在加盟快船后一直想要实现却未能达到的目标。保罗有权在2017年夏天跳出合同,新赛季的最终成绩,对于他在球员市场的选择有着重大的影响。

6、哈登

新赛季第六大巨星票选,哈登以29%的得票率位列首位,哈登是在与保罗-乔治、莱昂纳德以及安东尼-戴维斯等球星的竞争中胜出的。

哈登是2009年探花郎,NBA生涯场均21.1分4.6篮板4.9助攻,2009-10赛季当选最佳第六人,4次入选全明星,2次最佳阵容。为火箭效力期间,哈登连续4个赛季场均得分25+,是现役攻击力最强的得分后卫。

德安东尼的到来赋予哈登新的战术角色,这位火箭王牌扮演“控球分卫”,阅读比赛在得分手和组织者两个角色之间切换。哈登在季前赛表现出色场均砍下20.2分10.7助攻,展示了战术核心的价值。哈登在新赛季将再次向MVP发起冲击,如果他能够带领火箭取得佳绩,就有望成为MVP的热门候选。

7、欧文

上赛季总决赛联手詹姆斯夺冠,并在抢七中投进关键球,这些成就令欧文人气提升,当选新赛季第七巨星,得票率为35%。

欧文是2011年选秀状元,NBA生涯场均20.8分3.4篮板5.5助攻,2011-12赛季最佳新秀,1次夺冠,1全明星MVP,3次全明星,1次最佳阵容。欧文技术华丽打球美如画,拥有大心脏,关键球是他的强项。2016年总决赛抢七,欧文面对库里投进致命三分,帮助骑士夺取总冠军。

上赛季季后赛对于欧文来说是一次洗礼,他强大的个人能力更好地融入到团队战斗力中。新赛季的欧文为两连冠而战,面对来组建四巨头豪阵的勇士,骑士需要欧文打出巨头水准,助詹姆斯一臂之力。

8、莱昂纳德

在新赛季第八巨星的票选中,莱昂纳德得票率为36%,战胜了安东尼等球星,在球迷评选中胜出。

莱昂纳德是2011年第15号新秀,NBA生涯场均14.3分6.3篮板2助攻,1次夺冠,2014年总决赛MVP,2次当选最佳防守球员,1次全明星,1次最佳阵容,3次最佳防守阵容。

随着邓肯退役,莱昂纳德成为马刺新一代核心。莱昂纳德具备顶级的防守能力,但他的得分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挖掘。莱昂纳德上赛季场均21.2分,这是他NBA生涯首次单赛季场均20+,这样的表现无疑是全明星级别,但后邓肯时代的马刺需要他做得更多。

9、安东尼

新赛季第九巨星票选,安东尼与保罗-乔治展开激烈竞争,安东尼最终以42%得票率当选,乔治得票率是34%。

安东尼是2003年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之一,2003年探花秀,NBA生涯场均24.9分6.6篮板3.2助攻,1次得分王,9次全明星,6次最佳阵容。

尼克斯在休赛期引进了罗斯和诺阿,霍纳塞克执掌球队教鞭,三角进攻不再是主流战术,跑轰成为尼克斯的主要打法,阵地战以挡拆为主,结合安东尼的个人单打,这是“甜瓜”最喜欢的进攻模式,安东尼有望打出比上赛季(场均21.8分)更好的得分数据,他仍是联盟一对一能力顶级的球星。

10、保罗-乔治

在经历了断腿重伤后,乔治在上赛季王者归来,本次腾讯网友票选巨星进入前十,以47%的得票率当选新赛季第十号巨星。

乔治是2010年十号新秀,NBA生涯场均16.9分6.2篮板3.1助攻,3次入选全明星,3次最佳阵容,3次最佳防守阵容,2012-13赛季最快进步球员。

在战胜了腿部重伤后,乔治上赛季场均砍下23.1分7篮板4.1助攻,重返全明星行列。步行者在休赛期进行了补强,他们正在为复兴而努力,乔治在新赛季的任务是带队争取在季后赛走得更远,至少能够突破首轮。

11、安东尼-戴维斯

戴维斯以50%的得票率当选新赛季第11巨星,“浓眉哥”是2012年选秀状元,NBA生涯场均20.8分9.7篮板2.4盖帽,3次入选全明星,1次最佳阵容,1次最佳防守阵容。

“浓眉哥”在2014-15赛季打出场均24.4分10.2篮板2.9盖帽,效率值联盟第一。戴维斯在2015-16赛季单场打出59分20篮板,但由于膝伤和肩伤,赛季提前报销。鹈鹕在休赛期失去了安德森戈登,他们需要戴维斯有更好的表现才能避免战绩崩盘,而“浓眉哥”首先要保持健康,伤病是他继续进步的唯一障碍。

12、利拉德

利拉德以39%的得票率当选新赛季第12巨星,这位2012年六号秀是2012-13赛季最佳新秀奖得主,2次入选全明星,2次最佳阵容,NBA生涯场均21.4分3.8篮板6.3助攻。

利拉德上赛季场均25分,两次单场得分50+,带领阵容大换血的开拓者杀入西部半决赛,但他却落选全明星。开拓者在休赛期砸出重金保留上赛季核心阵容的同时进行了补强,他们有望在新赛季夺取西北赛区第一,利拉德有望重返全明星。

13、克莱-汤普森

网友票选新赛季第13大巨星,汤普森与格里芬得票率十分接近,汤神最终以两个百分点的优势险胜,他的得票率为35%,格里芬是33%。

汤普森是2011年11号新秀,NBA生涯场均18.4分3.3篮板2.3助攻,1次总冠军,2次全明星,2次最佳阵容,是NBA历史单节得分纪录(37分)以及季后赛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11记三分球)保持者。

杜兰特的到来,令勇士增加了一个火力强劲的进攻点,但也带来了化学反应的问题。汤普森上赛季场均22分是队内二号得分手,在库里依旧是进攻核心的情况下,汤普森与杜兰特的球权分配,直接影响勇士的进攻质量。

14、格里芬

在新赛季第14大巨星票选中,格里芬得票率达到48%,以较大优势当选。格里芬是2009年选秀状元,NBA生涯场均21.5分9.6篮板4助攻,2010-11赛季最佳新秀,5次全明星,4次最佳阵容。

格里芬上赛季因伤只打了35场比赛,还出现了与球队员工打架的事件。格里芬在休赛期的时候以亲笔信的方式就上赛季出现的情况向球迷道歉,表示会努力打出一个精彩的赛季回报粉丝们。格里芬有权在2017年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无论为了球队,还是个人的经济利益考虑,格里芬都有在新赛季爆发的动力。

15、韦德

新赛季第15大巨星评选,韦德以绝对优势当选,他的得票率高达61%,完胜考辛斯等竞争对手。尽管“闪电侠”已经不处于巅峰时期,但他的人气依旧不俗。

韦德在2003年选秀中第五位被热火选中,NBA生涯场均23.7分4.8篮板5.8助攻,3次夺冠,当选2006年总决赛MVP,12次全明星,1次全明星MVP,8次最佳阵容,3次最佳防守阵容。

离开效力13年的热火,加盟家乡球队公牛,韦德的NBA生涯翻开新的篇章。韦德与吉米-巴特勒以及多联手,公牛有可能成为挑战骑士在东部统治地位的重要力量。

16、诺维茨基

在新赛季第16大巨星票选中,诺维茨基与考辛斯展开激烈竞争,诺天王最终凭借更高的人气胜出,得票率为37%,考辛斯是23%。在科比、邓肯和加内特退役后,诺维茨基当今联盟弥足珍贵的老兵。

诺维茨基是1998年第九号秀,NBA生涯场均22分7.9篮板2.5助攻,2006-07赛季当选常规赛MVP,2011年带领小牛夺冠并当选总决赛MVP,13次全明星,12次最佳阵容。

小牛在休赛期引进了哈里森-巴恩斯等援兵,但这支球队的灵魂仍是诺维茨基。在巴恩斯尚未适应王牌球员的角色之前,诺维茨基的表现是决定小牛在新赛季能走多远的关键。

17、考辛斯

考辛斯以41%的得票率,在与德雷蒙德-格林的竞争中胜出。考辛斯是2010年五号秀,NBA生涯场均20.2分10.8篮板2.7助攻,2次全明星,2次入选最佳阵容。

考辛斯已经连续3个赛季拿到场均20+10的数据,就个人进攻能力来讲,考神拥有现役第一中锋的水准,但他的性格不太成熟,与教练相处总是出问题。考辛斯对于球队管理层的运作也不满意,他与国王的合同还有两年,是否会在国王久留是个疑问。

18、德雷蒙德-格林

格林以23%的得票率当选新赛季第18大巨星,格林是NBA草根逆袭的榜样之一,他在2012年参加选秀第35位才被选中,NBA生涯前两个赛季主要打替补。在科尔执掌勇士教鞭后,格林获得重用,他攻守兼备的特点展示了出来,成为勇士重要的战术发起点和防守悍将,上赛季场均14分9.5篮板7.4助攻。

格林NBA生涯1次全明星,1次最佳阵容,2次最佳防守阵容,2015年帮助勇士夺冠。格林在勇士的重要作用除了防守之外,就是进攻中的中轴角色,他的高位策应是勇士战术体系的重要一环,但随着杜兰特到来,格林拿球机会减少,他需要在新赛季适应角色的变化。

19、唐斯

虽然才在NBA打了一年,但唐斯的人气可不低,得票率28%胜过沃尔等竞争对手,当选新赛季第19大巨星。唐斯是2015年选秀状元,新秀赛季场均18.3分10.5篮板2助攻,当选新人王,并获得全明星技巧大赛冠军。

尽管才20岁,但唐斯拥有出色的技术,有望成长为新一代内线超巨。加内特退役,唐斯是“新狼王”,森林狼能否走出连续12年未进季后赛的困境,唐斯的表现非常重要。

20、沃尔

沃尔以32%的得票率当选新赛季第20大巨星,作为2010年选秀状元,沃尔拥有出众的身体天赋和篮球智商,是一位优秀的球队领袖。沃尔NBA生涯场均18分4.5篮板9助攻,3次入选全明星,1次最佳防守阵容。

沃尔是一位突破高手,但他并非投篮第一的双能卫,而是更加偏重于组织进攻,已经连续两个赛季场均助攻上双。三分球曾是沃尔的短板,但他上赛季在场均三分出手创生涯新高的情况,投出了35%的三分球命中率,远射方面已经取得了进步。装备了三分武器的沃尔,新赛季的表现值得期待。

21、吉米-巴特勒

巴特勒以25%的得票率战胜了小乔丹与洛瑞,当选新赛季第21大巨星。巴特勒是2011年第30号新秀,NBA生涯从防守球员做起,通过苦练成长为攻守兼备的全明星后卫。巴特勒过去两个赛季的场均得分均达到20+,上赛季场均20.9分5.3篮板4.8助攻。巴特勒在2014-15赛季当选最快进步球员,2次入选全明星,3次最佳防守阵容。

公牛送走了罗斯,这意味着巴特勒正式成为球队核心。有了韦德和朗多在身边,巴特勒能够学到很多宝贵的经验。巴特勒能攻能守,但他的三分球不是很好,上赛季的三分表现较之前一年有些退步。在这个三分球成为主要进攻武器的时代,巴特勒的远射水平能有怎样的提高,决定着他的发展空间有多大。

22、乐福

骑士队草终于上榜,乐福得票率29%,成为新赛季第22大巨星。乐福是2008年五号秀,NBA生涯场均18.3分11.5篮板2.4助攻,1次夺冠,3次全明星,2010-11赛季当选最快进步球员。乐福在2010年11月12日对尼克斯一战抢到31个篮板,这是现役球员单场篮板纪录。

乐福上赛季帮助骑士夺冠,没有什么比拿到冠军更能培养球员之间的默契了。与一年前对于球权减少不满相比,现在的乐福更适应在骑士的战术角色,更知道如何与詹姆斯以及欧文配合,正如当年詹韦身边的波什。

23、小乔丹

新赛季第23大巨星之争主要在小乔丹和洛瑞之间展开,小乔丹以27%的得票率,险胜得票率24%的洛瑞。小乔丹是2008年35号秀,NBA生涯最初两年打替补数据平平,2010-11赛季进入首发数据逐年提升,从2013-14赛季开始连续3年场均两双,2013-14赛季以及2014-15赛季成为联盟篮板王,2015-16赛季场均12.7分13.8篮板2.3盖帽。小乔丹两次入选最佳阵容,2次最佳防守阵容。

快船热盼在新赛季能够取得战绩方面的突破,小乔丹的发挥很重要,他的篮板和禁区防御对于快船来说必不可少,快船也需要小乔丹在进攻端做出更多的贡献,他的表现甚至可以决定快船的上限。

24、洛瑞

洛瑞在第24大巨星票选中,以38%的得票率当选。洛瑞是2006年第24位新秀,他在火箭打响名头,在猛龙迈入球星行列,最近两个赛季都成为全明星首发,上赛季场均21.2分4.7篮板6.4助攻。

猛龙在上赛季杀入东部决赛,他们在新赛季能否再次向骑士发起挑战,洛瑞的表现是重要因素。洛瑞在2017年可以跳出合同,他也需要凭借出色的发挥,为自己争取一份大合同。

落榜遗珠

在本次票选中,有一些实力派球员未能上榜,比如阿尔德里奇、德罗赞、米尔萨普、德拉蒙德、霍福德、肯巴-沃克、加索尔、小加索尔、康利和小托马斯等球员,他们的实力出众,但人气与上榜的球星们相比稍弱一些,这就如同全明星票选,总是会有一些遗憾,但并不能掩盖落选者的优秀。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网友票选24大巨星:詹皇第一人 哈登未进前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