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直击湖人:全队避谈阿联 原座位已被取消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文/袁方,ESPN高级记者)距离洛杉矶湖人队赛季揭幕战还有整整一天,腾讯-ESPN再次来到湖人队训练中心,探访球队备战状态。

直击湖人:阿联离开第一天 全力备战心情大好

湖人队内集训

易建联仅仅离开了湖人队一天,整座训练馆里已经丝毫找不到关于他的痕迹。训练中心更衣室已经没有了阿联的座位,贴在墙上的训练进程表上也不再有阿联的名字,平时到访的中国记者今天一个都没来,从头至尾的采访中也再没有人提及此事,紫金11号,仿佛从未存在过。

湖人队从上到下的心情显得特别好,平日里总是板着脸的公关经理今天也全程笑脸相迎。主教练沃顿、球员鲁尔-邓、克拉克森、尼克-杨兰德尔先后接受采访,湖人官方记者好几次和球员提到很久没有看到他们在采访时笑得这么开心了。每个人都谈到他们很期待新赛季的到来,但每个人的兴奋又都稍有不同。兰德尔说他苦练了一个夏天,终于到了表现的时刻了;尼克-杨说他一度以为自己不会留在湖人队了,现在还能在这里打球,感觉不错。采访期间,总经理库普切克一直独自坐在不远处的楼梯上层,透过他身后的办公室玻璃,你可以看到整整一排总冠军奖杯,金灿灿一片光芒中,库总的满头银发格外显眼。

湖人队所有内线球员今天全部留下来加练,训练内容只有一项:中远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两个中锋,莫兹戈夫和新秀祖巴克,全部在和助教练习掩护后向三分线外拆然后直接远投。莫兹戈夫专练弧顶,祖巴克练45度角,不过两个人的命中率实在不敢恭维。练完三分就是中投,莫兹戈夫主攻罚球线向后半米以及底角的中投,祖巴克练习两侧跳投,命中率都不错。另一边,小南斯用不太标准的手型一遍遍练着不同角度的中投。兰德尔则一个人占据了一个半场和两个助教,练习底角三分和正面急停中远跳投,命中率相当惊人,能连着进十几个三分球。

很明显,湖人队的内线球员们在主动开发自己的中远投技能来适应联盟的进攻趋势,这也符合大家之前对沃顿战术思路的预测。另外,这也从侧面证明了湖人队签下易建联的确是出于篮球原因而不是中国市场,他们确实是看上了易建联的中远投能力,希望利用他来拉开进攻空间。虽然出于各种原因,易建联遗憾离队,但今天训练中的这一幕也传达出一个很明确的信息,湖人队的内线也得苦练投篮手感了,这年头,不管个子多高都得会投篮。

比赛开始之前,我们无法得知这支没有了科比又“得罪”了中国市场的湖人队究竟会在新赛季整装重启还是继续杂乱无章联盟扫尾。主教练沃顿说:“我已经等不及比赛开始了,我的队员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我最欣赏的就是他们全心全意的付出和努力。”

直击湖人:阿联离开第一天 全力备战心情大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