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冠亚军PK演进球战? 特谢拉R马对轰恒大3叉戟

腾讯体育10月26日 中超今晚将打响第29轮的对决,虽然苏宁主场和恒大的较量,因为联赛冠亚军悬念的提前出炉,让外界原本期待的“天王山之战”变得有些乏味。然而苏宁的特谢拉和R-马珠联璧合,加上恒大拥有巴西三叉戟阿兰、高拉特和保利尼奥,或许这场无压力的比赛,双方会再度演绎一场进球大战。而在两队的交锋史上不乏大比分的赛事出现,2011赛季的5-2,2012赛季的5-1,上赛季的3-3都让球迷大呼过瘾,这一次的南京奥体中心,欲拿到金靴的高拉特将带领恒大三叉戟和特谢拉、R-马一较高下。

冠亚军PK演进球战? 特谢拉R马对轰恒大3叉戟

苏宁恒大比赛即将打响

无压力,苏穗交锋演绎进球大战?

联赛冠亚军的悬念全部在上一轮揭晓,恒大加冕中超6连冠,而苏宁则拿到球队自2009赛季升上中超以来的第2次亚军。原本在外界的期待中,这是一场事关冠军归属的“天王山战役”,如今的谜底提前揭晓让这场本来万众瞩目的比赛有些乏味。但不要忘记了,作为中超两支最强的球队,苏宁一直期待报超级杯和联赛首次交手落败的一箭之仇,恒大则希望在客场实现对苏宁的3连杀。

联赛冠军和联赛亚军的对决,无关最终的排名,抛开最终的成绩压力,双方的攻击群也许会将这场比赛演绎成进球大战。

大比分!苏穗交锋有传统

两队中超史上交手11次,此外还在超级杯的比赛中2次对垒,但从未出现0-0的白卷战役。2011赛季的首次交手,恒大主场2-1拿下苏宁(前舜天),而当年的第2次交手,提前夺冠的恒大做客南京,却被苏宁5-2击败,双方联手贡献7粒进球也让球迷看得大呼过瘾。转过头来的2012赛季,恒大很快在主场5-1横扫苏宁,报了之前一年2-5落败的一箭之仇。

2013和2014赛季,面对实力平平的苏宁,恒大则连续对对手实现双杀,两次在天体都取得了3-0的完胜,做客南京,恒大也赢得极为轻松,这2年的对决,苏宁4场联赛只在恒大身上取得过一粒进球。憋了一口气的苏宁,2015赛季险些攻陷天体,孙可、吴曦卡尔坦森的进球,让苏宁带着3-2的领先优势进入补时阶段,不过高拉特的绝杀,令苏宁中超史上首次客场战胜恒大的美梦化为泡影。

特谢拉+R马PK恒大三叉戟

要想上演进球大战,攻击端球员的表现极为关键,而两队恰恰拥有目前联赛中最火热的攻击群。哥伦比亚国脚R-马丁内斯夏窗加盟苏宁后,10场联赛取得了10个进球和4次助攻,上轮与力帆的对决,R马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2战平力帆,提前2轮锁定联赛亚军。R-马除了自身有不俗表现外,而且他的加盟还彻底激活了苏宁的冬窗标王特谢拉,R马到来之前的17场联赛,特谢拉仅贡献了4球和3次助攻,但R马到来后的10场联赛,特谢拉取得7球和3次助攻,如同换了一个人。

当年苏宁在主场5-2手撕刚刚加冕冠军的恒大,与耶夫蒂奇 和达纳拉赫两名前锋的联袂演出不无关系,而如今的特谢拉和R马已经被苏宁球迷称之为升级版的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

与苏宁坐拥两大杀器特谢拉以及R马相比,恒大在攻击端的配置毫不逊色。高拉特27场联赛取得了17球和8次助攻,阿兰25战打进13球助攻3次,即便是司职后腰的保利尼奥也有7球和1次助攻入账。恒大本赛季联赛中已经打进58球,巴西三叉戟就贡献了37球,3人的进球数占到全队总进球数的63.7%,球队能提前2轮问鼎联赛6连冠,三叉戟的表现功不可没。

当然,这场攻击群对轰的比赛或许会略带一丝遗憾,恒大花费4200万欧元引进的J-马丁内斯,本赛季始终未能找到感觉,中超仅出场9次,最近4次更是全部以替补的身份登场,而且上一次出战还发生9月18日和辽足的比赛中。虽然和苏宁的对决与成绩无关,但事关联赛冠军的面子,斯科拉里会不会给他机会,与同胞R-马对垒尚存疑问。

专弑苏宁,高拉特盼建功锁金靴

对于苏宁而言,高拉特或许是他们的噩梦之一,上赛季的两次对决,巴西中场都是在补时阶段打入绝杀球,让苏宁在天体3-3憾平恒大,在南京则是0-1落败。而今年前2次对决,超级杯上,高拉特梅开二度,帮助恒大2-0轻取苏宁,联赛中的首次对决,高拉特又帮助恒大打破僵局,而且球队5分钟之内连入2球锁定胜局。4次对决,高拉特在苏宁身上取得5粒进球,还包括2次绝杀,这一次在南京,高拉特绝对是苏宁重点看防的对象。

不过即便是面对对手的严防死守,高拉特也要争取在苏宁身上取得进球。目前的射手榜上,高拉特以17球领跑,甩开辽足的詹姆斯3球,在联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几乎锁定了本赛季的金靴荣誉,不过高拉特也决不能掉以轻心,面对颇为喜欢的对手苏宁,要争取再斩进球彻底杀死金靴悬念。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