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刺成揭幕战之王 “十日哥”羞辱库里巩固地位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NBA新赛季大幕正式拉开,在3场揭幕战中,骑士大胜尼克斯开拓者险胜爵士勇士主场29分意外惨败马刺,以下是今日比赛的亮点数据和花絮——

勇士的危机和魔咒

马刺成揭幕战之王 “十日哥”羞辱库里巩固地位

四巨头勇士首秀均告负

据ESPN数据分析中心,NBA历史上只有一只球队曾在揭幕战以20分以上分差输球,最后还能夺冠--圣路易斯老鹰队,现在老鹰队的前身。而今天,勇士也以20以上的分差输球,不知道会不会是第二支最后能夺冠的球队呢?29分的惨败不仅仅是揭幕战最糟糕的表现之一,也是勇士队自2009年11月28日以130-97主场输给湖人队之后,最惨烈的失利。

另一个有趣的趋势则是,库里汤普森格林杜兰特的勇士首秀战,无一例外,全都输球。

马刺“十日哥”羞辱库里

马刺成揭幕战之王 “十日哥”羞辱库里巩固地位

西蒙斯大帽库里

今天有着出色发挥的乔纳森·西蒙斯并非马刺队的新秀。他已经在发展联盟摸爬滚打了2年,去年被召入马刺队,场均6分1.1助攻。他也因此获得一个外号:“十日哥”。因为网友笑称他只能拿到10天的短约,打起比赛来永远像没有退路一般。而这次,网友都说,他是真的没有退路了,因为他的表现实在是太优异了!

马刺成揭幕战之王

据ESPN数据中心,凭借今天这场胜利,自波波维奇上任以来,马刺在揭幕战中的表现为18胜2负,胜率高达90%。这也是全联盟揭幕战胜率最高的表现。

詹姆斯首战王者归来

骑士队今天以117-88的分差无情地战胜了尼克斯。詹姆斯也得到了他职业生涯第43次三双。根据ESPN数据中心显示,詹姆斯在揭幕战大号三双中的14次助攻,在历史上排名第二高,仅次于1963-64赛季奥斯卡·罗伯特森的15次助攻。这也是自2006年贾森·基德在揭幕战中取得的首次三双。

冠军戒指的背后

马刺成揭幕战之王 “十日哥”羞辱库里巩固地位

骑士2016年总冠军戒指

骑士队这次取得的总冠军戒指,每一枚都镶有6.5克拉的钻石,一共400颗碎钻,嵌在10K白金以及14K黄金之中。

骑士夺冠专属香槟

马刺成揭幕战之王 “十日哥”羞辱库里巩固地位

骑士冠军专属香槟

庆祝冠军的方式有上百种,其中最幸福的莫过于在更衣室里享受香槟雨。这一次,骑士队特意在香槟酒瓶上印上了队徽,背靠理查德·杰佛森的球衣。冠军加冕日,恭喜骑士队!

骑士球迷的狂欢

马刺成揭幕战之王 “十日哥”羞辱库里巩固地位

骑士球迷赛后在球馆观看棒球大联盟总决赛

克利夫兰今天迎来了两场焦点战,一场是骑士队的“登基典礼”,另一场则是棒球大联盟总决赛。所以在比赛结束后,克利夫兰球迷也没有离开,而是留下来继续支持当地另一支球队。

利拉德高歌猛进

利拉德今天拿到了39分,9个篮板,6次助攻,这也使他成为NBA历史上第四位在揭幕战有如此出色表现的球员。其余三位分别为1962年的沃特·贝拉米、1983年的阿德里安·丹特利以及1989年的迈克尔·乔丹。三人都已经是名人堂成员。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马刺成揭幕战之王 “十日哥”羞辱库里巩固地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