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14+11!詹皇挑战全世界 关门?他生生撞开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NBA常规赛拉开战幕,骑士在主场以117-88轻取尼克斯詹姆斯拿了19分、14次助攻和11个篮板,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43次三双(追平拉斐特-利弗并列历史三双榜第6位),也是他职业生涯揭幕战的第一个三双,而且14次助攻创生涯揭幕战纪录。

19+14+11!詹皇挑战全世界 关门?他生生撞开

詹姆斯本场砍下三双

今天,骑士领取总冠军戒指,升起总冠军旗,正式踏上卫冕征程。“克利夫兰挑战全世界”,这是詹姆斯在颁奖仪式上的豪言,是不是太早了?不早,因为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开场不久詹姆斯就接欧文传球跳投命中,不久后他又助攻史密斯完成上篮。尽管尼克斯在开局阶段打得非常凶猛,但是骑士在詹姆斯的带领下稳扎稳打,很快就将势头逆转过来。在骑士的前14分中,詹姆斯贡献了4分和4次助攻,可以说这样的状态实在是太好了。

次节8分36秒时,尼克斯进攻出现失误,詹姆斯得球后单枪匹马发动反击。在球场中央,詹姆斯遭到詹宁斯和奎因的关门防守,但是他硬是利用强悍的身体,生生撞开詹宁斯和奎因,然后君临天下般地完成扣篮。这样的扣篮,詹姆斯在今天上演了很多次。

这个赛季,詹姆斯是有想法的,除了卫冕总冠军之外,他也想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的第5个常规赛MVP奖杯。当有记者询问詹姆斯,如果他拿到第5个MVP奖杯,是否将进入更顶尖球员行列?詹姆斯的回答霸气外露,“难道我还不够顶尖吗?”

詹姆斯足够顶尖,本场比赛的上半场,他就拿了12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证詹姆斯的健康和体力,骑士主教练泰伦-卢计划本赛季削减詹姆斯在常规赛中的出场时间。当被问到出场时间减少对冲击MVP有何影响时,詹姆斯回答道:“不,因为库里场均只打31分钟,也赢得了MVP。”

詹姆斯对库里场均出场时间的记忆有偏差,但是很显然,他是认为时间根本不会影响自己的表现。比赛还剩7分07秒时,詹姆斯拿到个人本场比赛的第10个篮板,正式拿到三双数据。这是詹姆斯生涯揭幕战的第一个三双,是他生涯的第43次三双,这让他追平利弗并列历史三双榜第6位。与此同时,詹姆斯还成为自1983-84赛季以来,第10位在揭幕战中拿到三双的球员,上一位在揭幕战中拿到三双的是2006年的贾森-基德

此后不久,詹姆斯下场休息,接受全场球迷的欢呼。这个夜晚,詹姆斯只打了32分钟,这个夜晚,的确是属于他的!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19+14+11!詹皇挑战全世界 关门?他生生撞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