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冯天薇引发乒坛地震 前男队主帅:她仍是第一

[摘要]新加坡乒协本周大动作不断,周一深夜刚开除了男乒二号人物李虎,周二晚又发出震惊世界乒坛的公告——宣布将冯天薇移除出新加坡女乒。

腾讯体育10月26日 新加坡乒协本周大动作不断,周一深夜刚开除了男乒二号人物李虎,周二晚又发出震惊世界乒坛的公告——宣布将冯天薇移除出新加坡女乒。这一事件对新加坡体坛造成不小的冲击,前新加坡男乒主帅杨川宁在接受《海峡时报》采访时说:“毫无疑问,如果冯天薇继续坚持训练,到2020年她将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

冯天薇引发乒坛地震 前男队主帅:她仍是第一

冯天薇(资料图)

竞争激烈 被迫弃老将?

当事人冯天薇昨晚在个人社交平台说:“相信大家看了今天的报道,我想我会继续参加国际比赛的,只是方式会有一些改变,几天后我会跟大家和媒体朋友们公布今后发展规划和参赛情况,谢谢大家的关注,让朋友们担心了,请放心我不会离开国际赛场的。”据悉冯天薇与新加坡女队的合同今年10月31日到期,新加坡乒协昨晚的公告表明,她们无意与冯天薇续约。

新加坡乒协会长李玉云昨晚在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确认,如果冯天薇能获得参赛资格,新加坡乒协不会阻止她代表新加坡参加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与其他比赛。但新加坡女乒在近年来三大赛中的最好成绩都是团体赛中取得的,冯天薇一旦不是新加坡国家队成员,将几乎很难代表该队参加2020年前的世乒赛及世界杯团体赛。

另据国际乒联报道,33岁的新加坡一哥高宁将在2018年亚运会后退役,新加坡乒协决定聘请他兼任助理教练,以作为目前新加坡男队主帅刘嘉诒的替补人选。高宁对这样的安排很满意,他表示自己会珍惜这个机会,好好向老教练刘嘉诒学习,争取培养出更多有潜力的年轻球员。

乒联称新加坡方面目前把22岁的陈丰和27岁的于梦雨定为男队和女队的新核心,两人也都是前中国球员。陈丰来自河北,2013年3月成为新加坡公民。不过新加坡男队在世界上的竞争力不强,该队女队目前的主力是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于梦雨、周一涵,以及林叶和曾尖。李玉云在接受乒联采访时说:“如今竞争越来越激烈,在日本女乒已经赶上新加坡的形势下,我们有必要做出大胆的决定,放手锻炼新人。”李玉云称,新加坡乒协将启动多个青训培养计划,她们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目标是争取获得一枚奖牌。

刘国栋:冯可以开始新生

新加坡前游泳名将、前曲棍球协会主席Mark Chay对《海峡时报》说:“听到这个消息我很震惊,她们会因此失去最好的球员。我希望她们在做这个决定前,与冯天薇有很好的沟通。”不少新加坡体坛人士认为,年龄和伤病对冯天薇来说不是大问题,53岁的老将倪夏莲今年8月还依然在代表卢森堡参加奥运会。《海峡时报》摆明观点称,他们认为是新加坡乒协与冯天薇有不少过节,才导致这种奇怪的决定出炉。

去年10月,冯天薇和于梦雨带头兵谏,将当时的新加坡女队主教练井浚泓赶下课,井浚泓被迫改任乒总青年发展主教练。当时冯天薇和于梦雨的愿望是,希望当时的男队主教练杨川宁来主管女队,但新加坡乒协没按照球员兵谏的愿望来做,而是直接解雇杨川宁,还要求他必须7天内离开新加坡境内。

杨川宁昨晚在接受《海峡时报》采访时说:“我的情况还好,我可以回中国。这个事情对冯天薇影响比较大,毕竟她现在是新加坡人。”杨川宁称:“毫无疑问,冯天薇依然是一名顶级球员。如果她保持训练和状态,到2020年她肯定还会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新加坡体育学院的负责人表示,她们将与冯天薇和新加坡乒协、新加坡奥委会讨论一个激励计划,帮助冯天薇继续征战赛场,《海峡时报》称这意味着在短期内冯天薇将依然有球可打。

2008年年底,刚刚带队帮助新加坡获得48年来首枚奥运奖牌的女队主教练刘国栋,因与新加坡乒乓球总会会长李美花不和,愤而辞去主教练职务。昨晚,身在北京的现任中国香港男队主帅刘国栋接受了《海峡时报》的采访,他说:“这未必是件坏事,冯天薇现在可以独立做出自己的决定。当一名球员遭遇这种事情时,最好的方式就是用成绩来证明自己的价值,来证明对方的选择是错的。”(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