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国家德比?苏宁盼复仇恒大 预演足协杯决赛

新国家德比?苏宁盼复仇恒大 预演足协杯决赛

特谢拉

腾讯体育10月26日 今晚中超第29轮同时打响,恒大和苏宁虽然都提前2轮锁定了联赛的冠军和亚军,让这场球迷期待中的天王山战役失去了原本剑拔弩张的气氛,不过由于今年的前2次对话,苏宁都是0-2告负,此役在南京奥体中心,苏宁也希望复仇中超霸主。值得一提的是,2011赛季恒大提前夺冠后做客南京,结果以2-5输球,那也是恒大升上中超以来输得最惨的一场比赛。此外,两队还要在11月份的足协杯决赛中交手,这场对决也是决赛的预演。

看点一:新装国家德比

年初超级杯相遇,整个赛季苏宁又是唯一一支对恒大夺冠形成威胁的球队,加上两队还要在年末的足协杯决赛中相遇,今年国内赛场的三项赛事,冠亚军都在恒大和苏宁之间产生。这也让恒大和苏宁如今的相遇,被江苏媒体甚至称为“新国家德比”,一如当年的连沪称霸。不过自从恒大升上中超以来,与鲁能、国安的较量也曾被称为“国家德比”,但鲁能和国安未能占到上风,这一次全新版的“国家德比”谁能拿到胜利?

看点二:天王山战变鸡肋战?

上轮苏宁2-2战平力帆,送恒大在还剩2轮的情况下领先7分提前加冕6连冠。不过未能阻击恒大加冕的苏宁,随后也收到好消息,申花被绿城0-0逼平,这也让苏宁在还剩2轮的情况下领先申花7分,提前拿到联赛亚军。原本这场外界预测中的“天王山之战”,由于两队提前揭晓联赛的冠亚军悬念导致无欲无求,会演变成一场鸡肋战吗?

看点三:苏宁盼复仇恒大

年初的超级杯,苏宁0-2完败,联赛中首次交手做客天体,苏宁又一次以0-2败在恒大脚下。整个赛季花费8个多亿用于引援,但苏宁只换来了2个亚军。尽管这一次相遇,已经无关球队的排名之争,但苏宁也期待报今年前2次输球的一箭之仇。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苏宁2次遭遇恒大,都惨遭对手绝杀,只拿到1平1负的战绩,这一次能顺带把这口恶气出了?

看点四:足协杯决赛预演

联赛对于两队来说已经落下了帷幕,但全年的征程对于两队来说还未走到终点。11月底,双方将在足协杯决赛的两回合较量中再战,虽然这一次联赛中的交手有点鸡肋的意思,不过也是双方再次摸底对方的一次机会。尤其是对于今年已经连输恒大2次的苏宁来说,也想趁着这一次交手的机会,找到对手的弱点。

看点五:主场王PK客场王

前28轮战罢,苏宁以14个主场11胜3平积36分的战绩,力压拿到32分的恒大,提前锁定本赛季主场王的称号。而恒大在前14个联赛客场则取得了9胜2平3负积29分的成绩,领先第2名华夏10分之多,同样提前锁定了客场王的荣誉。这场主场王和客场王的对决中,是苏宁占得上风,还是恒大客场再度爆发?

看点六:苏宁冲主场连胜纪录

上一个联赛主场2-1拿下上港,苏宁豪取主场7连胜,这个连胜场次也追平了2011赛季德拉甘率队时的纪录。如果面对恒大取胜,苏宁将把主场连胜的纪录提升至8场,创造球队升上中超以来的新历史。当然,即便无法如愿战胜恒大,只要拿到积分,苏宁将继续刷新主场的积分纪录。

看点七:苏宁5年前手撕冠军,历史重演?

虽然在两队的中超交手中,苏宁仅取得过一场胜利,即2011赛季的第28轮主场5-2大胜恒大。值得一提的是,当时恒大在客场2-5惨败,是球队当年提前夺冠后前往的第一个客场,而且因为这场失利,时任主帅李章洙赛后还向老板许家印递交了一份两千字的书面检讨,对失利原因进行了反思。当然,这也是恒大在中超史上的最惨一败。而历史就是如此巧合,这一次加冕后首个客场又面对苏宁,刚刚完成续约的斯科拉里也绝不想重复李章洙当年的一幕。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