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战3球!魔翼创枪手6年生涯新高 或创神纪录

3战3球!魔翼创枪手6年生涯新高 或创神纪录

张伯伦生涯新高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对雷丁一战梅开二度之后,张伯伦以5球创造了加盟阿森纳以来的进球纪录,2场联赛杯打入3球,近3次首发出场均破门,近3次出场参与3球,这一系列的数字都说明张伯伦近期的状态有多么出色。

温格赛前就确认会轮休主力球员,这让在对诺丁汉森林时梅开二度且送出一次助攻的卢卡斯-佩雷斯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毕竟西班牙中锋在对卢多格雷茨时还2次助攻厄齐尔。温格指出,“他有潜力成为球队重要的一份子。”不过,卢卡斯-佩雷斯却被张伯伦抢了风头。

两队之间的交锋往往是一场进球大战,近10次交锋共打入35球,上一次在联赛杯交锋就合力打入了12球,创造了联赛杯单场进球纪录。不过,在斯坦姆接手之后,雷丁的防守更加稳固,BBC记者德洛尔指出,“现在雷丁的球门更加保险,很难攻破他们的球门。”左路的伊沃比连续首发,体能、状态明显受到影响,这让阿森纳的进攻集中在张伯伦所在的右路。

阿森纳的第一次得分良机就来自张伯伦右路突破后的横传,可惜尼尔斯禁区弧的远射偏出。而在比赛的第33分钟,张伯伦得球突入禁区,面对两名后卫的正面封堵,张伯伦毫不犹豫的起脚低射,皮球擦着草坪飞入了远角。连续2场联赛杯,张伯伦都有进球,这也是张伯伦本赛季第4球。

尽管早早丢球,但客队并未倾巢而出,而阿森纳也始终无法打入锁定胜局的第二球,吉鲁的出场则成为比赛的又一转折点。从第74到第78分钟,张伯伦在4分钟的时间里抢尽了风头,先是在第74分钟与吉鲁二过一配合后禁区中路扫射被门将封出,可惜面对空门的伊沃比却脚下打软,错失了扩大比分的良机。2分钟之后,麦克利里绊倒张伯伦,吃到此役第一张黄牌。

比赛的第78分钟,吉鲁禁区前及时回做,张伯伦毫不犹豫的迎球扫射,皮球击中后卫后变线飞入球网,阿森纳得以锁定胜局。这是张伯伦本赛季第5球,也是近3场比赛参与的第3球,而在2场联赛杯,张伯伦就打入了3球。值得一提的是,张伯伦上一次梅开二度还是在2014年2月3日对阵水晶宫时。前雷丁助理教练凯文-迪隆指出,“2比0是一个公平的比分,张伯伦则是球场上最好的球员。”

自2011年转投阿森纳以来,张伯伦此前159场比赛仅打入17球,效率最高的赛季也不过是2011-12赛季的26场4球、2013-14赛季的20场3球,在近4个赛季,张伯伦单赛季进球数从未超过3球。而本赛季仅仅开始了3个月,张伯伦就11场打入5球,创造了加盟阿森纳以来的进球纪录。而在职业生涯里,张伯伦的进球纪录是效力南安普顿时创造的41场10球,如果延续目前的状态,张伯伦有望创造新纪录。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