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学费!米兰意甲第二粗野 主帅:争冠?难争三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很少有人能料到,上轮击败了意甲霸主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的AC米兰,在72小时后居然0-3完败给了热那亚。这就是如今的AC米兰,青春风暴固然令人称道,但年轻人总要交出学费。AC米兰惨败,创下一系列尴尬纪录。

赛后在推特上,相当多尤文、罗马球迷用“熟悉的AC米兰回归”等字句,对红黑军落井下石。可以理解:由于本周中双赛米兰是率先打的,只要红黑军取胜,他们将暂时独占头名。但红黑军的惨败,使得随后出场的尤文罗马压力大减。

学费!米兰意甲第二粗野 主帅:争冠?难争三

01-推特上尤文罗马球迷嘲讽米兰

对米兰自身而言,本战的惨败,也让红黑军损失惨痛。其一,此前三轮米兰取得意甲三连胜,此前六轮米兰赢得5胜1平,但这样5年最好的状态,因为这场0-3的完败而终结。其二,0-3的完败,是2015年AC米兰0-4惨败给那不勒斯后,最大比分的失利。其三,本战米兰领到本赛季第四张红牌,红黑军成为意甲第二粗野的球队(仅次于热那亚5红),而帕莱塔成为本赛季意甲20强里,第一位拿到过两张红牌的球员。

赛后,米兰主帅蒙特拉表示:“我们需要保持平静,也许这场失败只是一个偶然。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有些时候,失败才能让小伙子们成长。”蒙特拉说的有道理,如今的米兰队内过半的骨干成员都是U23的新星,1994年的尼昂等人已是核心骨干,1998年的洛卡特里、1999年的唐纳鲁马等人,更是意甲赛场少见的“奶瓶主力”。年轻人与成熟球员最大的区别,就在于状态起伏太大。打的好了能掀翻尤文这等霸主,打得不好就可能惨败给热那亚,这就是足球。AC米兰为年轻而付出了学费。

本战,红黑军表现出了很多心态方面的问题。例如0-1落后之后,仅仅不到50分钟,米兰球员就因为热那亚换人时,被换下的球员出场速度慢了点,而大发雷霆。其实比赛时间还有很多,如此浮躁,显示米兰球员太急了。再比如红黑军此后防守端的乌龙和红牌,进攻端的频繁远射和单打独斗,都是心态失衡所致。《全市场》指出,上轮米兰1-0击败尤文后,队内很多年轻球员心态变了,他们认为球队已经具备了争冠能力,所以他们无法忍受0-1落后给热那亚。这种心态作祟,此时输一场对米兰而言未必是坏事。

学费!米兰意甲第二粗野 主帅:争冠?难争三

02-米兰新星心态失衡单打独斗

蒙特拉就给麾下年轻人泼了一盆冷水。赛前蒙特拉表示:“我们能否争冠?不不不,我们根本就不能想这个。这个赛季的尤文图斯,是一支无法被其他球队对抗的球队。进军下赛季欧冠?现在谈这些都太早了,不要忘记,如果上个赛季同期来看,佛罗伦萨和国际米兰应该进占前三,但是赛季末他们都掉下去了……”

上赛季,国米、佛罗伦萨都打出了阶段性的好状态,但也是因为队内年轻人们心态之变,两队下半赛季状态滑落,被罗马等队反超进占三甲。本赛季红黑军虽然状态不错,但想要争三,就必须戒骄戒躁,避免悲剧重演。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