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格小幸福!隔4年再入8强+爱将复出 夺冠节奏

温格小幸福!隔4年再入8强+爱将复出 夺冠节奏

温格的“小幸福”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时隔4年,再一次在联赛杯八分之一决赛面对雷丁,阿森纳也再一次成功闯入了8强。尽管没能像四年前那样打出一场酣畅淋漓且创造了单场比分纪录的7比5,但阿森纳却凭借张伯伦的两个进球顺利晋级。

对阵曼联传奇后卫斯塔姆领军的雷丁,阿森纳的优势极为明显。尽管阿森纳此前联赛杯两个主场都告负,但也从来没有遭遇过三连败,而且27次主场对阵低级别球队保持不败,这一纪录已经延续了33年。更让斯坦姆挠头的是,雷丁13次对阵阿森纳全败,而近2次出战联赛杯八分之一决赛,雷丁分别在2005年11月、2012年10月被阿森纳淘汰。

对手实力不强,温格按部就班的轮休了绝大多数主力。与对米德尔斯堡一战相比,温格只保留了埃尔内尼、伊沃比两名球员。尽管如此,阿森纳此役的优势却极为明显,全场控球率高达60%,21次射门7次射正,而雷丁则仅有10次射门4次射正。若非伊沃比、埃尔内尼屡屡错失良机,哈布西又封出了吉鲁、张伯伦的必进球,阿森纳本来会以更大的比分取胜。

温格小幸福!隔4年再入8强+爱将复出 夺冠节奏

吉鲁复出

温格并不重视联赛杯,一向将联赛杯视为培养青年军的赛事,这也导致枪手近3年的最佳战绩不过是16强。2013-14赛季,阿森纳第4轮主场0比2不敌切尔西(数据),2014-15赛季则在第3轮就被南安普顿淘汰,上赛季则在第4轮0比3惨败于英冠球队谢周三。阿森纳上一次晋级八强还是在2012-13赛季,当时淘汰的也是雷丁,时隔4年,阿森纳再一次在淘汰雷丁之后晋级八强。

吉鲁复出则是此役另一个好消息,自9月25日对切尔西以来,吉鲁就一直因脚趾受伤而缺席。不过,吉鲁此前仅出场4次,累计仅79分钟,而且从未首发。温格此役给了吉鲁25分钟的出场时间,法国前锋不仅小禁区头球险些破门,还为张伯伦送出了助攻,展示出了不错的状态。毫无疑问,桑切斯仍将是绝对主力,但吉鲁、卢卡斯-佩雷斯也将让温格拥有更多的选择。

晋级联赛杯八强之后,阿森纳还将不败纪录延续到13场。在英超首轮负于利物浦(数据) 之后,阿森纳取得了10胜3平的成绩,而且打入了31球,仅丢6球,8次零封对手。上一次晋级八强之后,阿森纳点球负于布拉德福德,时隔4年再次杀入四分之一决赛,温格会改变练兵的策略吗?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