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凯斯仅丢五局横扫 2-0齐布娃喜获总决赛首胜

凯斯仅丢五局横扫 2-0齐布娃喜获总决赛首胜

凯斯收获总决赛首胜

腾讯体育10月25日,2016赛季WTA年终总决赛开始第三比赛日的争夺,赛会六号种子、美国名将凯斯发挥出色,直落两盘以6-1和6-4战胜了七号种子、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不仅实现了对阵齐布尔科娃的四连胜,而且取得了本次赛事的首场胜利。目前红组的四位选手,科贝尔豪取两连胜,凯斯与哈勒普都是一胜一负,齐布尔科娃遭遇两连败,最终的出线形势还要等待小组赛第三轮才能最终揭晓。

比赛焦点

年仅21岁的凯斯有着“小小威”的称号,因为她也有着强悍的发球以及出色的底线攻击火力。本赛季,凯斯在伯明翰赛拿下首个WTA单打冠军,世界排名跻身前十行列出战年终总决赛。不过小组赛第一场,连丢两盘输给了哈勒普。而齐布尔科娃则是前澳网亚军得主,本赛季获得了包括伊斯特本赛在内的三个单打冠军,本次年终总决赛首轮比赛,鏖战三盘不敌科贝尔。两位选手过去有过三次交锋,凯斯保持全胜而且一盘不失。

首盘比赛,经过开场前两局的各自保发,凯斯开始发威在第四局和第六局两次破发,连胜五局后以6-1率先胜出。次盘比赛,双方在前四局陷入保发相持,凯斯第五局完成关键破发,从而守住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第十局赢下发球胜赛局最终锁定胜利。

技术统计

项目凯斯(美国)齐布尔科娃(斯洛伐克)
ACE球62
双误24
一发成功率59%68%
一发得分率86%71%
二发得分率60%26%
破发成功率3/6(50%)0/0(0%)
总得分5739

整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06分钟,凯斯在发球环节上占据着明显的优势,不仅ACE球数量比齐布尔科娃多,而且双误也更少。除此之外,一发得分率与二发得分率,美国姑娘都保持着绝对的领先。正是因为有着出色发球的支撑,凯斯全场没有给齐布尔科娃任何的破发机会,自身则是在6个破发点上完成了3次破发。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凯斯开场率先发球,轻松保发取得比分领先。随后齐布尔科娃同样是守住发球局,双方比分来到1-1平。凯斯在第三局继续出色的发球状态,轰出ACE球连得四分完成保发,并且在第四局抓住齐布尔科娃回球失误送出的破发机会,率先破发后再次守住第五局,取得比分4-1领先。而在第六局中,齐布尔科娃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再次送出了破发点,凯斯抓住机会再度破发,带着5-1优势进入到发球胜盘局,顺利拿下第七局后以6-1胜出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齐布尔科娃在第三局中陷入苦斗,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才艰难保发。相比之下,凯斯的发球局就显得较为轻松,顺利守住第四局后双方比分来到2-2平。第五局较量中,美国姑娘再次获得破发机会,虽然齐布尔科娃顽强地两次化解危机,但是在面临第三个破发点的时候,送出了关键双误从而送出发球局,凯斯上演连破带保后比分4-2领先。此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凯斯带着5-4优势进入到发球胜赛局,最终保发第十局后以6-4锁定胜利,总比分2-0完胜齐布尔科娃。(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