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特25场不败!50年后终于破纪录 图赫尔头功

多特25场不败!50年后终于破纪录 图赫尔头功

图赫尔已经在多特建立了自己的风格

(特约记者麦克维 翻译/奥拜尔)在主场1-1战平柏林赫塔后,多特蒙德打破了他们的“24场比赛魔咒”。这个魔咒指的是多特蒙德无法打破主场24场不败的纪录,在过去,大黄蜂曾两次创造这一纪录,但也始终无法创造新的纪录。第一次发生在1964年至1966年,第二次则是在2001年至2003年。9月底在伊杜纳信号公园以3比1战胜弗赖堡之后,图赫尔的球队第三次在德甲追平主场24场不败的纪录,而这个赛季,图赫尔终于完成了这个壮举。

图赫尔创造全新纪录,但他的前任克洛普也为这一纪录做出了贡献。2014-15赛季,在第27轮0比1负于瓜迪奥拉执教的拜仁慕尼黑之后,克洛普执教多特蒙德的最后四个主场都取得了胜利。接替这一职位的图赫尔在主场的成绩更加出色,自从他执教以来,多特蒙德在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还没有在德甲输过球。上赛季17个主场,大黄蜂取得了14胜3平的成绩。而在本赛季,多特蒙德前三个德甲主场全胜,从而第三次追平并且超越了德甲主场24场不败的纪录。

多特25场不败!50年后终于破纪录 图赫尔头功

1-1战平柏林赫塔之后,多特创造了主场25场不败的纪录

在这段时间里,多特蒙德在其他赛事中2次告负,分别是上赛季在欧联杯0比1负于萨洛尼卡、本赛季在德国超级杯负于拜仁慕尼黑,这也导致安切洛蒂赢得了执教拜仁之后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在历史上,多特蒙德曾经2次在主场创造24场不败纪录。第二次是从2001年至2003年。在2001-02赛季德甲第10轮负于弗赖堡之后,多特蒙德第二次创造了24个主场不败的纪录。直到2001-02赛季结束,萨默尔执教的球队在12个主场保持不败,取得了10胜2平的成绩(战平沙尔克04圣保利)。依靠主场的出色表现,多特蒙德赢得了德甲冠军,并且分别领先勒沃库森、拜仁慕尼黑1分和2分。

在接下来的2002-03赛季,多特蒙德在主场延续着出色的表现,将不败纪录再次扩大了12场。而在这12场比赛中,多特蒙德取得了8胜4平的成绩(战平柏林赫塔、沙尔克04、比勒费尔德和汉堡)。赛季第27轮,多特蒙德的24个主场不败纪录被终结,以1比2负于不莱梅。在多特蒙德创造这一纪录时,始终是萨默尔在执教。

而从1964年到1966年,多特蒙德第一次创造了24个主场不败的纪录。1964年12月,多特蒙德在1964-65赛季第14轮以1比2负于了不莱梅,几周之后,大黄蜂以德甲主场7连胜开始了新的一年,而在这个赛季的最后一轮,多特蒙德拿到了唯一一场平局,以2比2战平科隆。

在1965-66赛季,穆尔塔普接替埃彭霍夫出任多特蒙德主帅,而在执教不莱梅时,穆尔塔普不仅让多特蒙德最后一次主场失利,而且还帮助不莱梅赢得了冠军。执教多特蒙德之后,穆尔塔普同样取得了成功,16个主场保持不败,取得了13胜3平的成绩。多特蒙德以领头羊的身份迎来了第33轮,然而,他们最终与慕尼黑1860年平分,排名也滑落到第二名。对多特蒙德的球迷们来说,这是一个噩梦般的夜晚,他们在主场0比2负于慕尼黑1860,不仅终结了24个主场不败的纪录,也在与慕尼黑1860的冠军竞争中处于下风。一周之后,慕尼黑1860赢得冠军,而多特蒙德再一次拿到亚军。

现在,多特蒙德在图赫尔的率领下拿到了25个主场连续不败的纪录,希望这个纪录会让他们的新赛季旅程更加有动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xuan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