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才21岁就能赚一亿美元 非人类绝招独一无二

腾讯体育10月25日讯 21岁,很多人还在大学啃书本,而阿德托昆博已经拿到了4年1亿美元的合同。“字母哥”拥有独一无二的技能,三分线外三大步上篮堪称非人类的动作,将他异于常人的身体天赋和技术展示了出来,本期《球星招牌技》就为您介绍阿德托昆博的这个绝招。

他才21岁就能赚一亿美元 非人类绝招独一无二

字母哥天赋异禀

这招联盟独一无二

雄鹿在今夏为21岁的阿德托昆博开出4年1亿美元的豪约时,不免有人质疑,这个年轻人值那么多钱吗?如果你看过阿德托昆博的比赛,欣赏过他的那项绝技,也许就会觉得雄鹿这笔投资只赚不赔了。

这是雄鹿与热火比赛中一个镜头,阿德托昆博运球过半场,在距离三分线至少还有20厘米的位置突然迈步。“字母哥”第一步就从三分线外跨到了罚球线,第二步迈到了合理冲撞区,第三步起飞右臂舒展开来将球送入篮筐。热火球员目瞪口呆,眼看着“字母哥”将球打进却没有做出防守反应,因为他们根本没想到有人会这样上篮。

如果这一球还不过瘾,请看雄鹿与骑士比赛中的场景。阿德托昆博运球发动快攻,骑士三名球员退防到禁区准备封堵。“字母哥”在三分线外起步,刚过罚球线就如肋生双翅腾空而起,将球举过头顶,长距离滑翔扣向篮筐。位于篮下的詹姆斯放弃防守,目送阿德托昆博完成这记暴扣。

三分线外三大步上篮或者扣篮,这种近乎非人类的动作,当今NBA只有阿德托昆博能够做出来。詹姆斯二十几岁的时候有过类似的动作,但不及“字母哥”舒展。杜兰特是阿德托昆博在NBA的模板,但阿杜也没有在比赛中做出“字母哥”的这个动作。

技术可练天赋难求

阿德托昆博这一招简单说就是三步上篮的距离拉长版,上篮这项技术是篮球基本功,普通的篮球爱好者都会,但三分线外三步上篮,就要看天赋了,阿德托昆博的身体条件即便放在天才云集的NBA也是难得一见的。

“字母哥”在2013年参加NBA选秀时才18岁,那时候的身高是2.06米,球场位置是小前锋。进入NBA3年,阿德托昆博的身高已经达到了2.11米,这显然是中锋级别的海拔,而他的臂展暴涨至2.26米。当阿德托昆博双臂展开,如同展翅雄鹰,这就是为什么他即便在距离篮筐很远的位置起跳,依旧可以稳稳地将球放入篮筐,“字母哥”有臂展方面的保障。

阿德托昆博拥有中锋水准的身高和臂展,但他的速度仍是侧翼球员水平的,这对于防守者来说简直就是噩梦。在防守对位中,比阿德托昆博高的没他快,比他快的没他高,“字母哥”总是能获得对位优势。2016年2月22日,阿德托昆博在雄鹿108-101击败湖人的比赛中交出27分12篮板10助攻三双成绩单,他的天赋令科比赞不绝口。

“他的潜力巨大,”科比说,“他拥有出色的身体条件和篮球智商,他完全有天赋成为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自信,相信自己的能力,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他是史上最高控卫

阿德托昆博天赋异禀,他可以做到一般球员难以做到的事情,比如以2.11米的身高打控卫。这不是开玩笑,实际上雄鹿在上赛季就已经开始尝试了,阿德托昆博场均送出4.3次助攻,开始展示进攻组织者的风采。

虽然阿德托昆博在身体条件上与杜兰特比较相似,但他在NBA的发展方向更接近詹姆斯,成为一名全能的组织前锋。阿德托昆博的打法正在向詹姆斯靠拢,建立在超强身体天赋基础上的突破令对手难以单防,当对方面对他的三分线外三步上篮不得不采用包夹防守,“字母哥”就能为队友创造得分良机。

“他是一位进攻组织者,非常无私,”雄鹿主教练基德谈到阿德托昆博时说,“大多数身高2.11米的球员,是不能像他那样运球和传球的,他能够击穿防守。在阅读防守并做出反应这方面,他做得非常好。”

阿德托昆博上赛季场均16.9分7.7篮板4.3助攻1.2抢断1.4盖帽,已经初具全能战士的风貌,而他才21岁,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只要我努力,把握住机会,我就能成为一名与众不同的球员,”阿德托昆博说,“当你拥有一些特别之处,你就要更加卖力地工作,我希望在密尔沃基留下自己的印记。”

(策划/晓冰 文/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才21岁就能赚一亿美元 非人类绝招独一无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