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血性米兰吞尤文止尴尬纪录 一人未来必成巨星

血性米兰吞尤文止尴尬纪录 一人未来必成巨星

卡特利惊天一脚击退尤文(官网 数据)

记者梁熙明述评

意甲传统三强中,尤文国际敌意最深,尤文米兰虽高层翻脸多时,球员之间并无深仇,米兰对尤文远无米兰德比那般死战,往往见踢不过了便气沮放弃,连贝卢斯科尼都抱这种态度——2014-15赛季尤文作客1比0之役,特维斯进球后,踢到70多分钟,老贝就提前退场了。自从2012-13赛季双方各自一个点球各1比0以来,尤文已连续三季双杀,加上两次意大利杯较量,尤文竟已对米兰9连胜,纵然近年米兰限于宫斗、收购等内乱风波中,双方实力差距也断不至此。同期国际对尤文,尽管也处下风,也不至于如此一边倒。

洛卡特利未来巨星

实际上,米兰真的放下一切,豁出去打,完全可以一战。上赛季意杯决赛,破釜沉舟的米兰打出了近年对尤文罕见的血性,甚至有半场射门6比0这样的数据,场面远胜此役。而这一场,蒙特拉自知无力抗衡,球队放平心态,加上近来连胜,球队状态信心都提升到临界点,米兰虽处于守势,挨三拳也还一脚,不像去年米哈作客都灵时那样全无想法,一心龟缩禁区,加上洛卡特利石破天惊,一举扬眉吐气。

那个球,很像2011-12孔蒂创业赛季首度作客圣西罗,2比1力克国际米兰一役麦孔扳平一球——也是左肋出现大空,被对方轰出一脚旱天雷,当时布冯立即冲博努奇吼叫:如果你要贴上去,就完全贴上去!只是这一次,背锅侠换成桑德罗

洛卡特利小小年纪,关键部位敢于决断,已让人感觉巨星破土而出前的躁动兴奋,他证明了重视青年军真不是嘴上说说的空话,青年队完全可能藏龙卧虎,只要大胆给机会,完全可能有惊喜。

至于尤文,这场算是上一场欧冠对里昂的“平衡”。对里昂,尤文在稳控局面的情况下,连出点球红牌意外,一场可能小胜之局变得惊险万分,最后靠布冯生涯排得上的单场表演,加夸德拉多一脚神仙球,连滚带爬摸回三分。当时,红牌甚至点球前,尤文客场稳占先手,逐步给对手压力,上半场便4次射正(伊瓜因左右头各一),迫使对方门将4度飞扑救险,但红牌立刻改变战局,最后尤文赢得侥幸。

而这场,尤文控球率56%,射门18比5,角球9比5,外加优势下一进球错吹,粗略单看技术统计,尤文发挥实则还超越对里昂,只是与里昂一样,也出现“意外”,全场守势的对手一脚神仙球,与对里昂手忙脚乱的尤文靠夸德拉多神来之笔收工相仿,运气两头抵消了。

仿佛安切洛蒂带队

阿莱格里赛后自称“满意”,倒并非输球后圆些场面话,毕竟单看技术统计,尤文确实说得过去。那为何赛季连输两个米兰?关键在于尤文实力虽强,但在走了博格巴、莫拉塔之后,缺乏改变战局能力的球员,说白了,球星档次降了,意大利杯决赛,尤文正是在与米兰犬牙交错中,靠莫拉塔、夸德拉多两名改变战局的球员一举奏功,而如今,空有表面优势,机会球有量的堆积,却难以转化为质的突破。加上五连冠后,球员饥饿感也在下降,上赛季如此困难都能功成五连,导致球员过于自信——不是还没丢掉榜首嘛,有啥大不了的,哪场三分不是三分,意甲弱旅恁多,横扫几支菜队不都回来了?

这就导致优势下丢球后,尤文便与对国际米兰那场一样,立刻陷入气沮,气一泄,就再也鼓不起来了。真强队的标志,是足够应付“意外”,不论是红牌还是神仙球,照常保持气场,且有能力扳回,现在的尤文,“意外”之前好说,“意外”之后难说,这就有点像安切洛蒂,赛前准备很好,场上发挥也照计划进行,可一出“意外”,立马抓瞎。

事已至此,阿莱格里当务之急,是在球星档次下降时尽量保住对弱旅的优势,反正他们抵抗力有限,不会如米兰这般坚决。在球星档次、球队进取心都下降,且伤病频发之时(此役又折了迪巴拉),能把所有弱旅通吃下来足矣,去年上半程也连输罗马、那不勒斯两个强队客场,当时可比现在险恶多了。瓜迪奥拉拜仁最后一个赛季,对强队小联赛简直“一比吊早”,到头来不也啥没发生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