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级形势变烧脑数学题 算算中超哪两队最危险

保级形势变烧脑数学题 算算中超哪两队最危险

保级大战

再过N年后,当有人在回顾2016赛季的中超联赛时,恒大的六连冠会被提起,而联赛保级形势的超级混沌也必须要大书特书一笔。联赛尚有两轮比赛,从第10名到第16名目前均有降级可能。以往的赛季,总会出现一支提前降级的球队,可是到目前为止排名最后的石家庄永昌队还活着。

按照目前的积分,球队可以被分为三个档次,即33分为一个档次,我们姑且叫他们“次危险球队”,30分~32分的球队叫“危险球队”。27分~29分的叫“最危险球队”。

了解规则走遍天下

1.积分多者排名在前;2.积分相等队之间:a.相互比赛积分多者;b.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c.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d.其队所属俱乐部的预备队在本赛季预备队联赛中的积分多者,名次列前;e.净胜球多者;f.进球数多者;g.全年比赛红黄牌扣分少者(不包括纪律处罚);h.以抽签的办法决定名次。

重点解读:现在最麻烦的就是“相互比赛积分多者”这个概念,如果是两支球队积分相等还好说,现在的问题可能出现多支球队积分相等。所以,这就需要拿出多队之间的比赛来解读。更为巧合的是联赛最后两轮比赛中,从第10到第16名的球队中,只有延边富德与石家庄永昌和杭州绿城有比赛。其余球队最后两轮的对手均是已经保级成功的球队。

保级球队最后两轮赛程

第10名 天津泰达(33分)

29轮:天津泰达VS上海上港 30轮:重庆力帆VS天津泰达

第11名 山东鲁能(33分)

29轮:山东鲁能VS重庆力帆 30轮: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第12名 延边富德(33分)

29轮:延边富德VS石家庄永昌30轮:杭州绿城VS延边富德

第13名 辽宁宏运(32分)

29轮:广州富力VS辽宁宏运 30轮:辽宁宏运VS江苏苏宁

第14名 杭州绿城(30分)

29轮:河北华夏幸福VS杭州绿城 30轮:杭州绿城VS延边富德

第15名 长春亚泰(29分)

29轮: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30轮: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第16名 石家庄永昌(27分)

29轮:延边富德VS石家庄永昌

30轮:石家庄永昌VS广州富力

A 分析:次危险球队

积33分的泰达、鲁能和富德降级的可能性就是他们最后两场比赛中全输。同时还需要后面的球队基本上保持全胜。例如,永昌全胜将可以达到33分,与他们比较彼此之间的胜负关系。而亚泰连胜积分将可以达到35分,完全超越了他们。再例如,最后两轮比赛辽宁只得了1分,绿城只得了3分,这就将加入到33分球队之间比拼彼此战绩的超麻烦算数中。因为延边富德与永昌、绿城都有比赛,因此这种可能性实在是太大了。33分的泰达、鲁能和延边之间的比赛全部结束,彼此之间的积分如下:泰达9分、鲁能6分、延边3分。实际上,拿到33分也就基本安全了,只剩理论降级可能。

B 分析:危险球队

32分的辽宁和30分的绿城,只要能保持全胜,将肯定保级。先说辽宁,他们积32分,最后两轮比赛对手分别是富力和苏宁赛程还是很危险。不过,富力是神经刀,不知道他何时能发挥好。最后一轮主场对阵强大的苏宁,苏宁应不会硬拼,毕竟接下来还有国家队以及足协杯的比赛。绿城就有点麻烦了,下轮比赛他们是客场对阵华夏幸福。华夏主场肯定不会做顺水人情的。最后一轮主场对阵延边富德,届时延边富德很可能提前保级成功。不过,他们要担负着帮长春亚泰保级的责任。在两队首回合交锋中,延边主场输给绿城,已经遭到了舆论的广泛质疑,他们不会再拿自己的声誉开玩笑。

C 分析:最危险球队

29分的长春亚泰和27分的石家庄永昌的情况还不一样。积分27分的永昌实际上是最困难的,最后两轮要全胜,还得指望对手犯错。如果平一场,就宣布保级希望破灭。此种情况下保级的可能性是需绿城最后两轮比赛全输,且还有球队的积分不能超过31分。相比永昌,亚泰的形势要好一些。因为只比倒数第三名绿城少1分,可彼此之间的胜负关系处于劣势,也就是说亚泰至少要比绿城多1分,也就是怎么也需要31分。可能有一种极端情况,即亚泰最后两轮比赛拿到2分,绿城全败,且永昌没有取得两连胜。

■保级“判官”:

1.河北华夏幸福

26日与绿城比赛结果实际上将直接决定保级大势。如果华夏幸福击败了绿城,绿城的积分将维持在30分,彻底被拖下水。如果他们输给绿城,很多球队都危险了。

2.河南建业

建业现在已上岸,早已无欲无求,在输给永昌后,对阵亚泰他们的态度会是什么?

3.延边富德

最后两轮比赛接连面对石家庄永昌和杭州绿城。尤其是最后一轮比赛对阵绿城的态度,尤为关键。

4.广州富力

富力是中超的典型劫富济贫球队,第29轮对阵辽宁,他们会表现如何?

本组稿件 新文化记者 陈涛 实习生 王宇博 江晓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