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与恒大团队在国足重聚 郑智回归希望大增

里皮与恒大团队在国足重聚 郑智回归希望大增

郑智或重返国足

里皮上任之后,国足自然又成舆论焦点。外界关注集中在两个方面:里皮会如何组建教练及管理团队,新一期的国足队员集训名单会有谁?各种迹象表明,国足有恒大化的趋势。

恒大总经理去国足任职

前天晚上中超夺冠夜,恒大俱乐部总经理康冰照常出现在天体,不过很快就有消息传出他将离开恒大,转而去国足担当副领队一职。康冰是个低调的人,但去国家队担任副领队注定会成为一件敏感的事。

南都记者很快得到证实:康冰已经跟恒大解除了劳动合同关系,即将出任国家队副领队一职。他肯定不会身兼两职。

康冰赴国足任职,显然是里皮组建团队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这并非是康冰本人主动提出的诉求,而是被安排的。

里皮在恒大工作期间,日常工作跟康冰有不少对接,对康冰较为平稳踏实的办事风格颇为欣赏,现在他需要一个信任的人去做一些球队管理的基本工作。不过里皮现在的身份是国家队主教练,而康冰是恒大俱乐部总经理,里皮是没有资格直接选康冰去国足的。这件事决定权在恒大老板许家印。

据知情人士透露,是里皮向蔡振华提出要求,蔡振华再向许家印要人。若是许家印提出让康冰去国足任职,康冰不可能说不。某种意义上来看,康冰虽然离职了,但依然带着恒大烙印。

康冰在恒大俱乐部工作多年,对中国足球的整体环境有深入了解,这是他的基础。当然最重要的是,他是里皮信任的人。康冰在国家队的具体工作,将跟竞技层面无关,据悉他的一个重要职责,是承担起教练组和足协高层之间的沟通作用。

按照里皮在恒大时期的执教风格,新的国家队将不需要过往那种在球队里还有一些话语权的领队的角色。据悉,国家队教练组旧部将全部离开,包括领队郭炳炎,助教傅博和区楚良。

里皮恒大团队在国足重聚

里皮两年前执教恒大时的教练组和俱乐部工作人员,两年后竟然在中国国家队获得了团聚的机会,如今他们正从各地赶往北京,以同样的组合形式再来大干一场。康冰只是其中一个成员。

据悉,里皮在执教恒大期间的教练组成员,包括助教马达洛尼、佩佐蒂,体能教练 高迪诺,守门员教练兰普拉以及康复师柯蒂,都将进入国足教练组。

马达洛尼原本随费拉拉在武汉卓尔队担任助教,但他在半年前跟武汉卓尔签的合同已经注明,如果半年之后里皮回中国,他会离开卓尔转投里皮的球队。可见这些旧部早已做好了准备。

兰普拉是辞掉了意大利克雷莫纳俱乐部主席一职后飞往北京的。

柯蒂在里皮离开中国之后,到上海上港俱乐部工作了两年,如今又回到银狐怀抱。

据了解,当时的中方助教李铁、技术分析师刘智宇,也都极有可能进入里皮的国足团队,其中刘智宇有可能成为高洪波国足团队里唯一能够留下来的球队工作人员。

这几天里皮跟足协及恒大谈判时,翻译都是曾经那个会说中文的意大利人“小红帽”阿文,当然阿文现在已经不戴帽子了。而此前离开恒大后在上港俱乐部工作的意大利语翻译小翁,也将离开上港,成为里皮在国家队的官方翻译。看得出来,里皮非常信任曾经的团队成员,当然这也有助于他在最短的时间里进入状态。

外界关注里皮的国家队会有哪些面孔,唯有可以肯定的是,恒大球员会成为里皮国家队的骨干,而队长郑智回归国足的希望大增。在各个层面,国家队已经无法逃避恒大烙印。

专题采写:南都记者丰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