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阿联若回CBA辽篮压力大 没李晓旭难办

阿联若回归将改变CBA格局 辽媒:辽篮压力大

阿联若回归将改变CBA格局

湖人队裁掉易建联的消息,就像是大洋彼岸那只扇动着翅膀的蝴蝶,易建联会不会重返CBA?如果重返CBA,会加盟哪支球队?这都有可能打破新赛季CBA联赛的格局。

在某门户网站进行的调查中,有69.3%的球迷认为易建联具备在NBA 立足的能力,谈论阿联的下一站,有43.2%的球迷支持他继续在NBA寻梦。但现实是残酷的,NBA有太多像易建联这样的球员,在外界看来他们有实力在联盟闯出一片天地,但却没有足够的机会证明自己。事实上,早在和湖人队正式交涉之前,阿联已经预定了返回国内的机票,他的下一站也就更加明

回到CBA,易建联会加盟哪支球队呢?看上去,这个问题不应该有悬念,因为易建联在CBA只效力过一支球队——广东男篮。但实际上,在优秀内线球员越来越成为稀缺资源的CBA,易建联对很多球队都有着足够的吸引力。北京男篮对易建联的追逐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曾经为他开出2500万元的年薪。同样,新疆队对易建联也是求贤若渴。不过,考虑到易建联与广东男篮深厚的感情,如果不出意外,易建联的下一站还会回归自己的母队。

易建联一旦回归广东队,马上会引起一串连锁反应。由于“八冠王”广东队已经开始重建,如果再失去易建联,很有可能会被挤出第一集团。但如果阿联回归,再加上强援布泽尔,广东队的内线实力有增无减,在整个联盟都极具竞争力。

如果站在竞争对手的角度,易建联的回归对辽宁男篮而言也不是一个好消息。在近几个赛季两队的直接对话中,与易建联对位的都是李晓旭。虽然李晓旭无法完全冻结易建联,但“小二”的中投也让易建联非常头疼。但本赛季,辽粤大战少了李晓旭,易建联又重新归来,此消彼长,辽宁男篮的压力可想而知。

□本报记者/李翔

阿联若回归将改变CBA格局 辽媒:辽篮压力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