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官方宣布裁掉阿联 库总证实主动离队要求

腾讯体育10月25日讯 湖人官方正式宣布裁掉中国球员易建联,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证实了阿联主动要求裁员的传言。

湖人官方宣布裁掉阿联 库总证实主动离队要求

库总证实阿联主动要求裁员

阿联主动要求离队

“易(易建联)在湖人期间,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很有效率,无论场上场下都表现得非常职业。但他觉得在湖人效力,得不到足够上场的时间和机会,这不符合他的预期和目标,或许在其他球队有更好机会。我们感激他的付出,希望他在接下来的职业生涯取得成功。”库普切克说。

在湖人的季前赛中,易建联得到的机会非常有限,未能进入球队常规轮换。湖人内线的轮换球员当中,蒂墨菲-莫兹戈夫、塔里克-布莱克、伊维卡-祖巴茨打中锋,朱利叶斯-兰德尔、拉里-南斯、布莱克打大前锋,这五个人过后才能轮到易建联和罗宾逊。因为这个原因,阿联有时候甚至无法登场。

按照这个节奏的话,阿联根本无法实现800万美元年薪的合同,甚至有可能只拿25万美元。阿联所谓的800万年薪分为三部分:一是保障的25万美元,如果被裁掉就拿这个金额;二是底薪,如果2017年1月11日没有被裁的话拿底薪;三是奖金,底薪之外的金额都是奖金,和出场数挂钩,分成20场、40场和59场三个档次,完成一个档次拿对应的奖金。

阿联在季前赛这种锻炼性质的比赛中都无法登场,何况常规赛?因此,他在湖人拿奖金完全不可能,最多拿到底薪,且底薪都不保险。如果他1月11日前被裁掉,只能拿到25万美元,还错过加盟其他球队的机会。因此,阿联要求主动离队是明智之举,至少把握主动权。

阿联曾遇大郅式尴尬

易建联身高213厘米,司职大前锋和中锋,本次是他第二次的登陆NBA。他2007年参加NBA选秀,被雄鹿以首轮第6顺位选中,一度作为核心球员培养。但因为伤病频发等原因,他的表现没有达到预期,2008年6月27日被交易到篮网,换取理查德-杰弗森

阿联加盟篮网过后一度打得非常不错,但每到爆发的时候都会遇到伤病,这阻碍了他的成长。2009-10赛季,易建联场均得到12分7.2篮板1盖帽0.7抢断,命中率为40.3%,三分命中率为36.6%,这是他在NBA打得最好的一个赛季,但只出场52次。他其后被交易到奇才,得到的机会开始下降,未能续约。

2011年夏天,阿联还想再拼一次,和小牛签订一年底薪合同。但他在这支球队遭遇当初王治郅一样的问题——德克-诺维茨基是小牛的图腾,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欧洲球员和最伟大的大前锋之一,无论是易建联还是王治郅都无法从他手上抢走太多出场时间。阿联2011-12赛季只打了30场比赛,之后回到CBA

阿联国家队证明自己

阿联回到CBA打得非常不错,在国家队也有上佳表现,为他赢得第二次登陆NBA的机会。2015年10月3日,阿联率领中国队亚锦赛夺冠,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作为中国队的灵魂人物,阿联实至名归的获得亚锦赛MVP。在里约奥运会期间,易建联场均得到20.4分,排名总得分榜第3位,引起湖人关注,得以签约。

现在他被湖人裁掉过后,路又在何方呢?从库普切克的话中不难看出,阿联离开湖人有两个原因,一是在湖人看不到希望,二是面临更好的机会。这说明阿联的经纪人可能已经联系到新的下家,让阿联先结束和湖人的关系,再谋求出路。

(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官宣!湖人裁掉阿联 慈世平罗宾逊争最后名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