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TA总决赛库兹救赛点逆转A拉 时隔7年重获胜利

WTA总决赛库兹救赛点逆转A拉 时隔7年重获胜利

库兹涅佐娃救赛点过关

腾讯体育10月24日 2016WTA年终总决赛今天展开白组单打的争夺,卫冕冠军A-拉德万斯卡迎战7年后重回总决赛的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经过一场超过2个半小时的苦战后,库兹挽救赛点,以7-5/1-6/7-5艰难取胜。

比赛焦点

库兹在上周的莫斯科赛夺得冠军,这才挤掉英国人孔塔,最后一个入围年终总决赛,这也是库兹时隔7年重回总决赛。A拉则是赛会的卫冕冠军,去年在小组差点未出线的情况下,最终逆袭拿下个人迄今最重要的一个冠军。两人算是老对手,过往交手16次,库兹12胜4负占据绝对优势。今天的比赛,库兹克服体能上的劣势,最后时刻打出漂亮的进攻,拿到重回总决赛的首场胜利。

精彩回放

比赛伊始,近来马不停蹄征战的库兹脚步有点跟不上节奏,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就被逼出破发点,俄罗斯人在多拍相持中下网,让A拉率先完成破发。A拉接着轻松保发,首盘很快就以4-1领先。随着比赛的深入,库兹的进攻手感逐渐回升,她在第7局一记精彩的穿越制胜实现回破,两人重回一条起跑线。此后两人陷入僵持,各自保发后战成5-5平。关键的第11局,库兹底线进攻压制住了A拉,再度破发后反而是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双方在这局展开激战,库兹救回破发点保发成功,首盘7-5逆转取胜。

库兹在第二盘的体能明显出现问题,多拍相持中多次出现不到位的情况。虽然俄罗斯人也破了A拉一局,自己的发球局却三度失守,大比分1-5落后A拉。虽然在A拉的发球胜盘局里,库兹连续救回三个盘点,但底线挑高球出界,还是让A拉兑现第四个盘点,两人盘分战成1-1平。

第三盘一上来,A拉就破掉库兹的发球局,相反库兹则是错过2个破发点,开局0-2落后。第4局,A拉的进攻手感出现问题,正拍直线出界后库兹完成回破,两人战成2-2平。可惜库兹没能守住接下来的发球局,A拉连破带保之后取得4-2的领先。双方在第8局又是缠斗,库兹错过3个破发点后,终于以一记反拍直线实现破发,两人再战成4-4平。但A拉随后在进攻端爆发,很快完成反破,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库兹此时仍没有放弃,急于拿下比赛的A拉却在赛点上出现失误,俄罗斯人破发后又保发,A拉反而5-6落后迎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库兹在这局对A拉持续施压,错过两个赛点后,终于在第三个赛点上等来A拉的正拍失误,赢下这场三盘苦战。

技术统计

库兹今天的进攻状态并不算出色,虽然制胜分比A拉多出5个,但非受迫性失误也多了12个。好在俄罗斯人在决胜盘关键时刻找回手感,总算是惊险取胜。(萨姆

项目库兹涅佐娃(俄罗斯)A-拉德万斯卡(波兰)
ACE球35
双误42
制胜分3429
非受迫性失误5032
破发成功率7/16(44%)7/12(58%)
总得分104108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