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动容!泰球员高举国王遗照领奖 告慰逝者英灵

动容!泰球员高举国王遗照领奖 告慰逝者英灵

泰国球员高居国王遗照领奖

腾讯体育10月24日 2016丹麦羽毛球公开赛在丹麦欧登赛落下帷幕。而相比四个冠军花落各家,赛后出现的一幕则更令所有人感动:获得男单冠军的泰国选手坦农萨克,将刚刚去世的泰王普密蓬的遗照带到领奖台上,以此告慰并纪念年他尊敬的国王。

在昨天结束的丹麦羽毛球公开赛中,泰国男单选手坦农萨克有如神助,一路杀进决赛,并在最后的较量中,直落两局(21-13/23-21)战胜来自韩国的六号种子孙完虎,摘得职业生涯首个超级赛冠军。这也是继12年新加坡公开赛的波萨那之后,泰国又一个获得超级赛冠军的男单选手。

此外,男双比赛中,泰国组合伊萨拉/潘普佩克也杀入决赛,虽然以大比分2-1最终不敌马来西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拿到亚军。但他们也与坦农萨克一样,在颁奖典礼上高举于本月13日去世的泰国国王普密蓬的遗照,缅怀这位受人尊敬的老人。

作为带领泰国一路风雨坎坷,走向如今繁荣的台湾普密蓬.阿杜德,从1946年6月9日登基以来勤政爱民,总共在位70年零4个月,是全球在位时间最长的现任君王。在这70年的时间里,每当泰国国内出现重大事件,他就会出面处理调停,一方面泰国人民长期以来敬畏并信赖王室,二来普密蓬在处理问题时的绝对公正姿态,使得这些可能造成泰国大波动的事件会很快平息。

此外,他还大举办学,设立基金推进泰国科学技术的发。而在这些君王必须的正事之外,普密蓬还多才多艺:会7门外语,是专业的摄影师,甚至会有泰国媒体以付其稿费的形式购买他所拍摄的照片;绘画、音乐、雕塑也颇有心得,热爱运动,蹭驾驶翻船横渡泰国湾。可以说,这样的光环加身,使得普密蓬在泰国人民的心中积累了大量人气,是泰国人心中如同“父亲”般的存在,在泰国享有无上的尊荣。

然而,毕竟年事已高,普密蓬在本月13日终因病去世,享年89岁。在他去世后,泰国政府发布公告,将为泰王哀悼一年,所有政府建筑物下半旗30天,政府在这段时间内也不会举办任何活动。

在丹麦羽毛球赛的场地上,三位发挥出色的泰国选手采用这样的方式来纪念这位受人爱戴的国王,是对这位老人最好的缅怀。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