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感谢郎导知遇之恩 能够留洋已足够幸运

朱婷:感谢郎导知遇之恩 能够留洋已足够幸运

朱婷霸气庆祝得分

本报记者 孔宁

昨天下午,2016年女排世俱杯季军战在菲律宾马尼拉结束,面对小组赛曾击败自己的瑞士苏黎世队,朱婷领衔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以3比1力克对手而斩获铜牌,朱婷本场比赛拿到13分。在国际职业首秀中拿到一枚铜牌,朱婷感到很知足,她在与本报记者的沟通中表示上天对自己不薄。

从3比1击败日本久光制药赢得开门红、朱婷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8分开始,朱婷就踏上了当今世界国际职业舞台。虽然无缘决赛,但朱婷在世俱杯之旅上还是展现出了非常强大的个人实力,队内头号得分手的地位难以撼动。世俱杯之旅虽然结束了,但是朱婷和瓦基弗银行队没有歇息的时间,她们即将回到土耳其备战26日开始的土耳其联赛首战。

朱婷在本届世俱杯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包括她护臂上的国旗。这一次虽没能拿到世俱杯冠军,但朱婷很满意。她说:“不可能什么美好的事情都会一下子落在我的头上,现在我已经踏上了世界职业赛场,相比于我在国家队的队友,我是幸运儿。”对于即将在土耳其开始的欧洲职业联赛,朱婷说:“我可以打土耳其职业联赛,还可以打欧冠联赛,这已是多么美好的事情,人不能不知足。”

朱婷:感谢郎导知遇之恩 能够留洋已足够幸运

朱婷荣膺世俱杯最佳主攻

这次国外征程是朱婷自己独自打拼,朱婷有很多感慨。她说:“我要回报郎平指导的知遇之恩,也要回报家人多年来的投入和支持,虽然父母连排球比赛是几个人在场上打都不知道,但我还是感谢父母养育了我。”

当初,朱婷母亲怀孕就被村里领导叫去“约谈”,如果超生将遭受罚款。家中已有两个女孩,但在农村有个男孩才觉得踏实。于是朱婷父母向亲朋好友借钱交了罚款生下朱婷。那一天是1994年11月29日,地点是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秋渠乡朱大楼村。之后,朱婷又多了两个妹妹,这个五朵金花的家庭生活得一直很辛苦。父母一直认为朱婷去南方打工更靠谱,但是朱婷却坚持读书,她的父亲朱安亮最终妥协了,让她到县城去读书,后来才进了体校、省队、国家队。父母是土生土长的农民,没想过朱婷有一天真的成了冠军会如何回报他们。吃了很多苦的朱婷越磨越强,她渴望能用行动去回报家人。

朱婷是河南人,特别爱吃面食,但是土耳其的中餐馆太少了。听说朱婷有困难,康师傅推出了安心陪伴计划,特意聘请中餐厨师全面负责朱婷的日常餐饮,并提供很多后勤保障,最大限度地解决了朱婷的后顾之忧,所有食材和调料等都从国内空运。朱婷表示,他们这个团队为自己专门聘请的厨师擅长做面食,在留洋期间将在土耳其照顾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上的后勤工作。不久,在土耳其还将有一位营养师根据朱婷的身体情况,开出营养丰富的菜单。朱婷打趣道:“想想以后训练完就等着吃,什么都不用管了,多爽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