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阿联4年来无进步 进攻低效防守成漏勺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 湖人公布了常规赛15人大名单,阿联主动要求被裁。这个消息对中国球迷来说有些难以接受,但在《Hoopshabit》网站记者阿隆-梅看来,湖人的这个决定在情理之中,他直言阿联在4年来没有进步,还是原来的那个阿联。

美媒:阿联4年来无进步 进攻低效防守成漏勺

易建联主动要求被裁员

阿联曾被视为中国篮球下一个NBA巨星,能够从姚明的手中接过火炬。关于阿联,当然有一些夸大的成分,比如他还没有走上NBA赛场,就已经有了球鞋合同和广告;他14岁就登上了《时代杂志》的封面,号称中国下一个伟大篮球运动员。

但实际上,阿联登陆NBA后,并没有打出符合期望值的表现。阿联有运动能力,有身高,也有柔和的手感,但他在场上总是缺少一种特殊的气质,没有那种热情,这导致他无法最大程度地兑现天赋,也让自己逐渐边缘化。

在生涯前两个赛季,阿联打得很平淡,而且不稳定,这可以归咎于他年轻和缺乏比赛经验。但问题是,在之后的每个赛季,阿联的表现都没有太多亮点。更糟糕的是,每年休赛期回来,阿联几乎都是原地踏步,在技术能力上也没有什么质的提升,他还是那几招,投篮假动作后突破,或者直接干拔出手远距离的两分球。

所以,阿联在打了5个赛季后就被NBA联盟遗忘,这并不让人惊讶,尽管他背后有巨大的中国市场。回到CBA,阿联继续呼风唤雨,他率队获得了2013年的总冠军,还连续4年当选MVP。在国际赛场上,阿联作为中国男篮的进攻核心,能够砍下漂亮的数据,但他领导下的球队并没有达到球迷的期望。在姚明退役后,中国男篮在阿联的率领下,两届奥运会只赢了1场比赛。

在湖人今夏签下阿联后,我(指作者阿隆-梅)本以为在阿联身上发生了些许改变,至少他应该有了那种竞争的热情。但季前赛开始后,人们很快发现,阿联4年来几乎没有什么改变。

大多数的时间里,阿联都处在湖人板凳席的末端。在获得上场时间后,阿联也是表现平平,基本上没什么存在感。阿联确实为拉塞尔和克拉克森做了几个不错的掩护,但更多的时候,他的发挥跟过去一样令人失望。作为一个空间型的五号位,阿联投篮命中率只有35%,三分命中率更是低至16.7%。

而在防守端,湖人打小个阵容,阿联站在中锋位置,简直就是灾难。阿联缺乏移动和防守意识,经常让对方后卫畅通无阻地杀入湖人内线。在湖人阵容最后一个席位的争夺中,阿联的表现真的不如联盟中的“流浪汉”托马斯-罗宾逊。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美媒:阿联4年来无进步 进攻低效防守成漏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