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季仍是鱼腩!阿联被裁湖人少了三个翻身可能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 NBA常规赛即将打响,易建联却主动要求被裁,最终,没有进入球队15人的大名单,也许从季前赛的表现来看,托马斯-罗宾逊的表现要更好,但新赛季,湖人不会因为罗宾逊的存在就立刻复苏,重新回到季后赛中。

新季仍是鱼腩!阿联被裁湖人少了三个翻身可能

易建联主动要求被裁

整个季前赛,湖人打了8场,在此期间,他们的战绩只有2胜6负。和媒体专家们预测的一样,这是一支还处于艰苦重建过程中的队伍,还是一支不成熟的队伍。面对勇士,他们半场可以输掉27分,面对太阳,他们可以出现23次失误。

尽管从数据上看,托马斯-罗宾逊季前赛的表现要强于易建联,但不得不说的是,这已经是罗宾逊职业生涯的第5个年头,之前的四个赛季,他曾为国王火箭开拓者76人篮网5支球队效力过,如果罗宾逊真的那么出色,他也就不会辗转这么多支队伍了。

NBA最不缺少的就是托马斯-罗宾逊这样的内线球员,看起来他天赋十足,四肢很长,而且壮实,有着出色的运动能力,甚至一度被人称为是小一号的德怀特-霍华德,但托马斯-罗宾逊的没有低位进攻能力,投篮极不稳定,防守也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好。一定程度来说,他和布莱克的作用有些重叠。

或许留下易建联不会让湖人战绩上有太大的改观,但从战术的角度来讲,这对湖人的未来是十分有益的。小沃顿希望将勇士的战术体系、球队文化全盘移植到紫金军团。但在上赛季勇士队的阵容中,除了博古特那样的强硬中锋,格林那样的全能战士,还有斯佩茨这样能够拉开空间的内线高塔。如果易建联留守,他可以充当一个外线的炮台,这样克拉克森、拉塞尔等人突击篮下的时候,就会有着更大的空间。

与此同时的是,易建联也可以和莫兹戈夫、兰德尔、小南斯、布莱克等人搭档打双塔阵容。易建联算是目前湖人内线中,投射能力最好的球员,而勇士的那种体系很强调的一点就是空间,如果易建联留在湖人,莫兹戈夫、兰德尔会打得更轻松一些。

虽然没有留在湖人,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阿联在湖人绝对够勤奋。之前接受采访时,小沃顿也透露,阿联勤奋不会去抱怨,出场时间少只因为要培养新人。如果阿联留在湖人,即便不上场,他也可以起到一个带头作用,对于一支年轻的球队来说,他们需要这样一个榜样。

当然了,正如之前所说,湖人的阵容实力就摆在那里,他们的战绩不会因为托马斯-罗宾逊的留下,易建联被裁掉而改变太多。新的赛季,对于湖人来说仍然是一个艰苦的重建过程。

拉塞尔还年轻,上赛季录像门的事件让他难以服众。英格拉姆更不用说,虽然天赋出众,但英格拉姆没有杜兰特处子赛季那样的成长环境。整支湖人没有一位可以称得上是全明星级别的球星,即便他们整体打得再好,在西部这样豪强林立的分区,他们也不大可能突出重围,甚至有再度垫底的可能。

更为关键的一个问题是,没有科比之后,湖人的关注度已经下降了不少,而没有了易建联,很多人甚至都没有了关注湖人的理由。这不仅仅是说易建联在中国的关注度,美国也有很多的华人存在,他们会因为易建联而去关注湖人。而如今易建联被裁,除非他们对于湖人有很深的情怀,否则,没有科比、没有易建联、没有一个全明星级别的球星,你还会去关注这样一支星光暗淡的湖人?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新季仍是鱼腩!阿联被裁湖人少了三个翻身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