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7年12冠非终点 赛季双冠不是梦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 没有悬念!1-1战平延边之后,恒大如愿提前2轮加冕中超6连冠,从2010年介入足球以来,恒大7年间狂揽12座冠军奖杯,包括1次中甲冠军、6次中超冠军、2次亚冠冠军、1次足协杯冠军以及2次超级杯冠军,如果今年还能捧起足协杯冠军,7年间的冠军数量将上升至13个。而且这一次中超夺冠是在主场完成,要知道过去3个赛季,恒大都是在客场完成最后的登顶,虽然没有颁发奖杯,但夺冠庆典仪式还是让恒大球迷4年来首度在主场见证球队加冕。

【论剑恒大】7年12冠非终点 赛季双冠不是梦

恒大7年狂揽12个冠军

群雄难撼王朝地位,7年12冠非终点?

来到中超的前3个赛季,恒大都没有遇到太大的阻力,连续3年都是提前夺冠,其中2011赛季提前4轮问鼎,这也是恒大6年中超以来最早问鼎的一次。2012赛季倒数第2轮战胜辽足提前1轮加冕,2013赛季,恒大则是提前3轮(4场)夺冠,以3连冠追平了实德(万达)曾经的纪录。不过从2014赛季开始,中超群雄开始向恒大的霸主地位发起挑战,2014赛季,国安将冠军悬念带到赛季末轮,可惜功亏一篑。

2015赛季,上港、鲁能和国安3强对恒大发起了“围剿”,虽然在赛季尾声阶段,国安和鲁能先后掉队,但上港却将恒大再度逼到最后一轮,不过这一年恒大还是没有让上港“得逞”。2016赛季,随着华夏的到来,加上苏宁、申花、上港、国安和鲁能,中超一度形成了7大土豪争霸的局面,但恒大又一次笑到了最后,凭借此前多年的积累,恒大提前2轮加冕再次让身后那些花大价钱模仿自己的球队绝望。

中超6连冠,恒大又一次刷新了自己保持的连续夺冠纪录,从中超3连冠开始,外界就将恒大称之为王朝,如今只不过是夯实王朝的基石。中超6年,除了连续夺得6座联赛冠军奖杯外,恒大还在亚冠、足协杯和超级杯大包大揽,2013和2015年两度问鼎亚冠,2012年夺得足协杯冠军,此外还在2012和2016年拿到过超级杯冠军,如果算上2010赛季的中甲冠军,恒大介入足球7年来已经豪夺12冠。

当然,除了2010年的中甲冠军和2次超级杯冠军之外,其余9尊冠军奖杯都是恒大实力的体现。尤其是在高手如云的亚冠赛场,以及最近几年面临中超豪强的围剿,恒大还能立于不败之地,可以说确实经受住了考验。当然这绝非终点,今年还有足协杯决赛等待他们,下赛季的亚冠,恒大更是期待卷土重来。

【论剑恒大】7年12冠非终点 赛季双冠不是梦

恒大在中超的统治力依旧持续着

4大主帅接力,恒大成就王朝霸业

与其他球队换帅换到手软相比,恒大7年间仅仅经历了4任主帅,而且每一次换帅都有针对性。2010年李章洙带领恒大从中甲升上中超,在2011赛季没有亚冠任务的情况下,铁帅带领恒大完成了“凯泽斯劳滕神话”。但随着2012赛季出征亚冠,李章洙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的局限性就凸显无疑,恒大果断用前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取代了李章洙的位置,并且经过半个赛季的磨合,银狐很快在2013赛季带领恒大称霸亚洲,提前1年完成老板许家印当初许诺下的“5年内要拿亚冠”的豪言。

里皮在恒大的接近3个赛季里,帮助球队连夺3座中超奖杯,此外还拿过1次足协杯冠军和1次亚冠冠军,功成身退之时,里皮举荐爱徒卡纳瓦罗出任球队主帅。2015赛季亚冠小组赛首轮,目睹卡纳瓦罗 率队1-0拿下首尔FC后,里皮暂时与恒大说再见。但作为菜鸟教练的卡纳瓦罗,仅在恒大主帅位置上待了不到半个赛季,即将接力棒交给了斯科拉里,恒大史上的又一名前世界杯冠军教头。

7年4任主帅,其中有2名都是前世界杯冠军教头,恒大用最顶级的教练率领着中超乃至亚洲足坛最顶级的阵容,其他球队想掀翻王朝又谈何容易。尽管斯科拉里本赛季屡屡遭遇信任危机,而且恒大也曾经想过让里皮“二进宫”,但大菲尔1年半时间交出的成绩答卷并不逊色于里皮。只是摆在恒大面前最现实的问题是,如今将里皮送到了国家队,继续留用斯科拉里还是另请高明?

4赛季首度主场加冕,恒大球迷终圆梦

2013赛季见证球队主场加冕亚冠冠军,2015赛季恒大球迷再次见证球队在主场捧回亚冠冠军,但让恒大拥趸遗憾的是,从2013年开始,连续3年球队加冕中超冠军都发生在客场。2013赛季,恒大在济南4-2击败鲁能,提前3轮(4场)夺冠,而随后2个赛季的经历则让恒大球迷刻骨铭心。2014赛季倒数第2轮,恒大只要在主场战平国安即可夺冠,而且俱乐部也准备好了夺冠庆典仪式,但邵佳一的一脚任意球绝杀,让恒大最终的加冕地又一次被放在了济南。

2015赛季的倒数第2轮,恒大只要在主场击败鲁能就能完成卫冕,但2-2的比分,让恒大不得不末轮前往工体再完成加冕大业,而且打平鲁能让恒大的夺冠庆功典礼又一次泡汤。不过事不过三,1-1战平延边,终于让恒大没有白白浪费主场的夺冠庆功典礼,而且是4年来首次在主场球迷面前完成加冕。虽然没有等到冠军奖杯的发放,但也是一解球迷夙愿。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连续6年拿到中超冠军,有4次都是在客场完成加冕大业。除了2013-2015赛季外,只有2012赛季倒数第2轮在主场1-0击败辽足提前一轮夺冠发生在天体,此外2011赛季,恒大在陕西以4-1击败人和提前4轮夺冠。不过今年11月份的足协杯决赛,由于恒大的赛程是先主后客,即便球队最终问鼎也会发生在苏宁的主场,这也更加显得这一次在主场提前2轮完成中超6连冠伟业,对于恒大拥趸来说是多么幸福的时刻。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