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中超存在默契球 恒大六冠只是遮羞布?

许家印和他的恒大足球,带头把中国足球的一潭死水搅得生机勃勃,广州恒大的成功注定成为中超历史上的辉煌一页。“冠军是下一个冠军的通行证”,班底厚实,自信满满,看上去恒大足球还将拥有持续辉煌的资本,谁也不知道这个特殊的现象还会延续多久。

毫无疑问,恒大的成功是中超的幸事,恒大在亚洲赛场的成功,也被视为是中国足球的幸事,但只有恒大这一种成功,却是中超的不幸———到目前为止,中超只有这个维度的成功被视为成功。

粤媒:中超存在默契球 恒大六冠只是遮羞布?

健康的联赛应该有激烈的竞争

一个健康的联赛,应该既有豪门,也有激烈的竞争,更有稳定的中下游球队群体。如果说这种结构平衡还需要时间去积累,但也至少该有健康的竞争机制,提供给观众的至少得是诚信的比赛。而在恒大夺冠这天,辽宁主场跟长春亚泰的比赛引发了广泛的议论。

长春亚泰需要保级的三分,辽宁队在比赛末段防守突然变得松懈,有送分嫌疑。而在亚泰依然无法取得进球的情况下,主裁判在补时阶段几乎是送给了亚泰一粒点球,成全了亚泰救命的3分。虽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这是一场假球,或者证明存在黑哨行为,但真的不能怪外界阴谋论,因为比赛过程确实诡异,而且这样的事情在中国足坛常常出现。

有默契地送分,是中超联赛切实存在的现象,这种事似乎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终究不能回避,因为毕竟足球不是演戏,否则球迷就该去影院。恒大树立了一套成功的标准,所有人都渴望恒大式的成功,但不太注重基本修养,是件本末倒置的事。有个词叫灯下黑,最怕中超灯下黑。

南都记者丰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