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拾信心!亚泰盼全胜保级 高层两大方面护航

重拾信心!亚泰盼全胜保级 高层两大方面护航

亚泰期待两连胜保级

记者肖良志报道 1比0战胜辽宁宏运之后,长春亚泰的积分达到29分,与倒数第三名杭州绿城只有1分的差距。从此前的一只脚踏进中甲到现在保级曙光在前,长春亚泰体现了应有的韧劲。

长春亚泰和石家庄永昌双双赢球,将另外5支球队牢牢拖住,有多达7支球队存在降级可能,这无疑让保级区一下子热闹起来。目前看来,长春亚泰挤掉杭州绿城的希望最大,由此也将使得最后两轮的中超保级大战更加惨烈。长春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在和本报记者谈到目前的乱局时说:“我们没有资格去管别人怎么样,只有做好我们自己,才能把握住命运。”

对于1比0战胜辽足的这场比赛,刘玉明认为亚泰队压力有些大,不过在比赛还是创造了很多机会。“这场比赛,我们球员的压力有些大,但是从过程来讲,我们的表现更好,也有更多的机会。那个点球没有什么问题,是对方的球员推倒了我们,这没有什么可以多说的。”刘玉明称,连续赢球,球队的信心逐渐恢复,这对打好最后两场会有很大帮助。

从当初的人见人欺,到现在的骁勇善战,长春亚泰究竟如何做到脱胎换骨的?原来,俱乐部高层从两个层面让球员具备了动力:一方是精神鼓励,希望球员不要给自己的生涯留下阴影和遗憾;另一方面就是加大赢球奖金的力度,从年初的单场赢球奖200万增加到500万。

精神力的作用不再赘述,相信每一名亚泰球员也清楚“历史罪人”的含义。在长春亚泰的历史上,年初就制定单场赢球奖金为200万不多见,一般情况下是在中途关键场次中把奖金提高到200万,或者更多一点。即使如此,亚泰也很长时间不赢球。随后,从3比0赢下重庆力帆开始,俱乐部将单场赢球奖金从200万直接增加到了500万。

更让球员意想不到的是,这个提升并不只是针对力帆那一场比赛,而是随后一直维持在这个标准。金钱非万能,在当今的中超中没钱肯定不行。重赏之下必有勇夫,长春亚泰的球员因此也有了更大的动力,赢下了几场关键比赛,拿到了现在的29分。

从本赛季的保级分数看,最后如果能够拿到32分或者33分,可能就基本保级。不过,长春亚泰认为即使拿到33分也不保险,所以他们的计划是在剩余的两场比赛中拿满6分,而这显然是球迷们愿意看到的霸气和自信。

亚泰队员之所以对保级形势比较乐观,还是因为杭州绿城最后两轮的对手分别是延边富德和河北华夏幸福。本赛季,延边富德表现惊艳,在本轮的比赛中甚至客场1比1逼平强大的广州恒大,让早已准备好夺冠庆典的恒大提心吊胆了好一会。而河北华夏幸福在下半程的13场比赛中只拿了7分,十分糟糕。在客场5比0大胜天津泰达的前提下,他们回到主场迎战杭州绿城,肯定不会放生杭州绿城。因此,只要长春亚泰能够全力战胜河南建业和上海申花,肯定能够保级。甚至不排除32分就保级的可能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