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1亿先生=隐身帝 穆帅够胆弃用博格巴?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 曼联0-4惨败给切尔西(数据)博格巴继双红会之后再次星光暗淡,在红蓝大战中表现低迷,让人非常失望,愧对1亿欧元的天价转会费。业界与坊间抛出疑问:穆里尼奥是否该把波霸放到板凳上晾晾?

球探-1亿先生=隐身帝 穆帅够胆弃用博格巴?

博格巴表现低迷

【数据:攻防惨遭完爆】

欧联杯第3轮,博格巴梅开二度,赛后受到媒体称赞,但所有人都知道能否在红蓝大战有出色表现,才是对他的真正考验。与双红会一战相同,波霸首发担任前腰,埋伏在伊布身后。按穆里尼奥的战术要求,法国人作用非常关键:既要为大奉先提供支援,避免他在锋线形单影只;也要成为第一道防线,一旦被突破就要迅速回撤,保护后场。

球探-1亿先生=隐身帝 穆帅够胆弃用博格巴?

热图:坎特+马蒂奇(左)VS博格巴

博格巴对阵的是坎特和马蒂奇——最近两季英超冠军球队的主力后腰。从双方的对抗中就能称出波霸的分量几何,是否算得上欧洲最优秀中场之一。

球探-1亿先生=隐身帝 穆帅够胆弃用博格巴?

坎特晃过后卫破门

结果如何?先看进攻端:马蒂奇助攻阿扎尔打入第3球,坎特过掉曼联半条防线斩第4球,两人加起来3次关键传球;

球探-1亿先生=隐身帝 穆帅够胆弃用博格巴?

马蒂奇直塞助攻

博格巴呢?全场2射,全是不着边际的浪射,身为前腰竟没送出关键传球!一拿球就急着展现自己的技术,非得过掉一两个才算完,这显然不是中场核心应有的作为。相比之下,马塔替补都有2次关键传球。

球探-1亿先生=隐身帝 穆帅够胆弃用博格巴?

博格巴全场传球:无关键传球

防守端,坎特与马蒂奇不愧顶级铁腰,相加共4抢断+8拦截,后者还封堵出曼联一次射门。有这两位在,红魔很难在进攻三区有所建树,更别说渗透到蓝军禁区里;博格巴呢?4抢断+2拦截还算卖力,这也是他此战唯一算漂亮的数据。但波霸的防守位置感不佳,曼联丢第4球就是他没跟住坎特,被后者轻松甩开过掉。

【表现:两大战皆隐身】

加盟曼联以来,博格巴表现最好的两场比赛,一是联赛对阵莱斯特城,二是欧联杯面对费内巴切。两战有相似点:红魔是主导比赛的进攻一方,对手偏于防守,但中场拼抢又没那么凶(莱城失去坎特)。所以博格巴有充分时间拿球做选择,有充分空间后排插上。

球探-1亿先生=隐身帝 穆帅够胆弃用博格巴?

双红会上博格巴的热图

利物浦(数据) 和切尔西则完全不同,两队整体实力更强,曼联被迫成为偏于防守的一方;中场的拼抢更凶猛更激烈,红军有亨德森和埃姆雷-詹,蓝军有坎特与马蒂奇,博格巴在对方围剿下手足无措,个人技术没好到能连过两三名防守球员,传球视野也没开阔到找到空当处的队友,只能愈发归于沉寂。

球探-1亿先生=隐身帝 穆帅够胆弃用博格巴?

埃雷

于是,博格巴才在两场豪门对决中交出难堪答卷(两战相加):0球0助攻,4射0正,151次触球,106次传球,1次关键传球,3次成功过人。而他的中场搭档埃雷拉,被公认为两大战发挥最出色的红魔球员,交出的答卷是(两场相加):0球0助攻,4射1正,199次触球,146次传球,2次关键传球,6次成功过人。仅看数据便知萌拉活跃度高于波霸,如果看过比赛,直观印象更是西班牙国脚完胜。

【疑问:如何解救波霸】

所谓巨星,需要在关键战役中挺身而出,体现出自己的价值,而不是在一场并不势均力敌的较量中进球,然后做花哨的庆祝动作。至少从目前的表现来看,博格巴配不上1亿欧元的身价。但这并不意味着波霸是“骗子”,他确有天赋,也在尤文(官网 数据) 证明过自己,既然曼联花费巨大代价将他引进,就要想办法“解救”他。

球探-1亿先生=隐身帝 穆帅够胆弃用博格巴?

卡里克:博格巴的“解放者”?

如何解救?媒体的主意主要集中于两点,一是换阵型,二是换搭档。两者结合来看,在尤文,博格巴身后有皮尔洛,而曼联也有自己的皮尔洛——卡里克。卡神具有强大的控场能力,有他在身后梳理、传递、引导出击,波霸可以更多的压上参与进攻;同时,卡里克的防守意识很好,选位判断极佳,可以弥补他的防守漏洞。一老一少搭档,再加上能拼善跑的埃雷拉,这一中场组合被不少魔蜜看好,曼联的阵型也可在4231和433中随时切换。但问题是穆里尼奥始终不信任卡神而更愿用费莱尼,这位35岁的老将本赛季联赛只有1次替补登场。“爆炸头”有其自己的特点,但并非帅才,波霸也是将才,需要一位帅才来引领。

球探-1亿先生=隐身帝 穆帅够胆弃用博格巴?

博格巴与皮尔洛

从博格巴自己的角度来说,踏踏实实做好每一次传球,多跑动多串联,处理球前多观察,处理球时少拖沓,别过于卖弄技术,也别一言不合就浪射。身价已经是最高,球商也得跟上,虽然皮尔洛早已去了美国,他也重回曼联,但在大师身边学习了那么久,总该到了“出师”独挑大梁的时候了吧?

最后,再说穆里尼奥。穆帅坚持给予博格巴信任,但波霸的表现无疑让他失望了。执教生涯中,葡萄牙人弃用过不少大牌,这次他敢否向“1亿先生”开刀,让法国国脚坐几场板凳“冷静”一下?到了体现狂人之魄力的时候了。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