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霆主帅建议恢复高中生选秀 他和萧华唱反调?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联盟禁止高中生球员直接进入NBA,这一规定已经实施了超过10年。如今,雷霆队主帅多诺万却建议联盟考虑恢复高中生参加选秀的权利,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真的觉得球员们需要获得高中毕业后直接进入NBA的许可。”

雷霆主帅建议恢复高中生选秀 他和萧华唱反调?

多诺万

多诺万的这一想法无疑是在和联盟主席萧华唱反调。萧华一贯反对太年轻的球员直接进入NBA,他甚至想进一步修改联盟的年龄规定,将球员进入NBA的年龄限制从19岁提升至20岁。

而多诺万有这样的建议,和他的执教经历有关。在出任雷霆主帅之前,他已经在佛罗里达大学执教了19个赛季。“我以前执教过一个球员,叫贝隆-马克林。如果他在高中毕业后马上加入NBA,以他的能力,本应该是一个乐透秀,”多诺万说,“可最终他只成为一个顺位很低的二轮秀,印象中他也只在NBA打了一个赛季。”

多诺万提到的马克林在2011年选秀大会上被活塞队在第二轮总第52顺位选中,他只在联盟里打了23场比赛,然后就此消失。当然,多诺万只是呼吁联盟尊重球员自身选择的权利,而不是认为高中毕业进入NBA就比打过NCAA后再进入要好一些。

“在你身边总是有一些特殊的例子,比如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或者凯文(加内特),但有这样天赋的高中球员实在不多,”多诺万说,“我承认更多的高中生球员很难能够一进入联盟就发挥巨大的作用,甚至很难挤进轮换阵容。”

在多诺万看来,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多诺万说:“我只是相信如果一个球员已经足够好,能力足够强大到进入NBA选秀的范围,那就应该把决定权交到年轻人自己的手上。”(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雷霆主帅建议恢复高中生选秀 他和萧华唱反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