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俱杯瓦基弗3-1苏黎世 朱婷13分助球队摘铜

[摘要]2016年女排世俱杯三四名决赛,瓦基弗银行队最终3-1(25-14、21-25、25-22、25-11)战胜瑞士苏黎世队,朱婷全场比赛得到13分,她帮助全队获得了本届世俱杯的铜牌。

腾讯体育10月23日 2016年女排世俱杯三四名决赛,瓦基弗银行队最终3-1(25-14、21-25、25-22、25-11)战胜瑞士苏黎世队,朱婷全场比赛得到13分,她帮助球队获得了本届世俱杯的铜牌。

不敌卫冕冠军 争铜牌成球队最高目标

在本次比赛的小组赛第二轮,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以2-3不敌瑞士苏黎世,决胜局瓦基弗银行队在14-12拿到两个赛点的情况下连丢4分遭遇逆转,朱婷后两个球接一传连续出现失误。在昨天1-3不敌伊萨奇巴希后,瓦基弗银行遗憾无缘本次比赛的决赛。

世俱杯瓦基弗3-1苏黎世 朱婷13分助球队摘铜

朱婷握拳庆祝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高兹德,副攻阿克曼、拉西奇,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奥格。朱婷与高兹德继续联手打主攻,希尔暂时被雪藏。瑞士苏黎世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拉巴德捷耶娃、玛玛多娃,副攻阿金拉德沃、奥尔洛娃,接应莱科柳科,二传法比奥拉和自由人S-波波维奇。

朱婷依旧火力凶猛 全场拿到13分

本场比赛朱婷拿到13分,是全队第三得分手,斯洛特耶斯一人独得16分是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不过除了第一局之外,古德蒂多次用替补队员将朱婷换下,为的就是锻炼该队的新人。

朱婷全场29次扣球得分8分,12次出手拦网得到5分。苏黎世队第一局有些没放开,但随后的第二第三局则打得不错。朱婷在第三局中段凭借自己的稳定发挥,帮助全队稳定了局势,随后该队25-22拿下这一局取得决定本场比赛胜负的关键一局的胜利。

世俱杯瓦基弗3-1苏黎世 朱婷13分助球队摘铜

全队合影

第三局在瓦基弗银行队在9-4领先时,朱婷一个原地起跳扣球得分彰显功力。这一局对方几乎每打出什么特点,朱婷也主要利用在场上的机会协助做了一些拦网工作。

瓦基弗银行二传发挥稳定 实现复仇

第一局开局,瓦基弗银行队的二传表现比较稳定,调动攻手的积极性方面做得比较好。比分来到5-5后,瓦基弗银行队立即取得7-5的领先。不过苏黎世队还是很有实力的,她们很快将比分追成10平。斯洛特耶斯随后状态很快打出来了,该队首局中段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她们将比分扩大为20-13。瓦基弗银行队25-14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苏黎世队先取得7-6的领先,瓦基弗银行队试图反击但火力遭到全面压制。瓦基弗银行队在中局一度将比分追成14-16,但随后苏黎世队掌握场面主动连续得分,取得20-15的领先。在取得22-19的领先后,苏黎世队已经基本锁定了胜局。瓦基弗银行队21-25输掉了这一局,双方战成1-1。

世俱杯瓦基弗3-1苏黎世 朱婷13分助球队摘铜

朱婷暴扣

随后的第三局开局后,苏黎世队先以5-3取得领先,瓦基弗银行队在6-9落后时古德蒂叫了暂停。随后瓦基弗银行队将比分追成11-11,朱婷后排进攻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8-15。拉西奇2号位进攻得分,场上比分来到20-16。朱婷4号位进攻被对方救起,朱婷3号位打探头球得分,比分来到22-19。不过随后苏黎世队竟然将比分追成22-23,瓦基弗银行队经常容易突然连续丢分,全队发挥显得依然不稳定。当比分来到23平时,古德蒂认为对方已经触网于是选择挑战,慢镜头回放苏黎世队果然触网,瓦基弗银行队24-23获得局点。斯洛特耶斯2号位拦网得分,瓦基弗银行队25-22将局分扩大为2-1。

世俱杯瓦基弗3-1苏黎世 朱婷13分助球队摘铜

朱婷强力进攻

第四局开局后瓦基弗银行队先取得5-2的领先,苏黎世队也出现了混乱。朱婷2号位原地起跳扣球得分将比分扩大为10-4。随后古德蒂换下朱婷,以更多给年轻队员锻炼机会。瓦基弗银行队15-8领先时,一个球打在网袋上滚了很长一段距离,最终落在了对方界内,凭借这个幸运球瓦基弗银行队将比分扩大为16-8。苏黎世队随后也无心恋战,拉西奇进攻得分瓦基弗银行队24-11拿到赛点,最终瓦基弗银行队25-11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3-1击败对手获得本届世俱杯的季军。

技术统计出炉 拉西奇荣膺得分王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队总得分96分,苏黎世队是72分。进攻得分瓦基弗银行队全场47分,对手是39分。拦网得分之比,瓦基弗银行队19比6领先。发球得分之比,瓦基弗银行队6比3领先。

世俱杯瓦基弗3-1苏黎世 朱婷13分助球队摘铜

朱婷表现出色

瓦基弗银行队的10号斯洛特耶斯得到16分,是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斯洛特耶斯的16分全部来自进攻,她31次出手得分16分,效率还是相当惊人地。拉西奇得到15分,进攻8分拦网7分。朱婷的13分有8分是进攻所得,另有5分来自拦网。队长高兹德也得到11分,其中进攻10分拦网1分。

苏黎世的主攻拉巴德捷耶娃拿下13分,有8分来自进攻,1分来自发球。副攻阿金拉德沃得到10分,6分来自进攻3分来自拦网1分来自发球。接应莱科柳科得9分,8分是进攻所得1分来自发球得分。

朱婷时隔三年再获季军 世俱杯大放异彩

三年前的女排世俱杯,当时朱婷随郎平广州恒大效力,当时半决赛朱婷一人独得18分但广州恒大女排0-3不敌瓦基弗银行队无缘决赛。随后在三四名争夺战中,朱婷独揽24分率领广州恒大3-1击败小组赛中击败过自己的瑞士苏黎世队获得季军。历史尽然如此地相似,本届世俱杯朱婷带领瓦基弗银行队在季军争夺战中,再次3-1战胜苏黎世队,她本人时隔三年再获世俱杯季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