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向里皮要什么?从实现一个小目标开始

撰文 白岩松

不出乎预料,国足新主帅是里皮,无论对球员还是对球迷甚至对足协,里皮都是最好并唯一的选择!但里皮是否会带来最好的结果,那要看你对最好结果的预期是什么?

如果你期待最好的结果是中国队冲进俄罗斯世界杯,那把里皮的工资再翻一倍,估计里皮也不会答应,因为那几乎是里皮根本无法完成的任务,四战积一分,小组最后一名,想出线,请里皮是毁人一世英名。

可以先确立一个小目标,比如接下来主场赢下卡塔尔,然后在剩下的五场比赛中再赢一两场,让悲催的中国足球恢复点儿信心。

白岩松:里皮来先定小目标 比如发挥正常水平

中国足球该向里皮要什么?

接下来是确立一个中等目标,让人相信教练的力量,相信一个好教练,不仅智商高,技战术水平高,情商更要高。让最好的球员可以进国家队,让进国家队的球员愿意为他在场上卖命,并在场上心情愉快的能正常的发挥自已水平,这需要主帅的情商,米卢曾经有,里皮也肯定有,但我们很多教练真没有,于是,才有那么多炮轰揭秘加之场上无数次的发挥不出正常的水平。

最后当然是一个大目标,像里皮的工资包一样大,那就是:慢慢的把胜利当成一种习惯,把如何胜利变成一种传统!

这个大目标当然不容易,但也才是我们花这么大代价请里皮的真正理由。

也许十二强赛,我们还无法做到赢得更多,但之后,我们的国家队要想胜利,会胜利,能胜利。体育赛场上,失败不是成功之母,胜利才是,只有胜利多了甚至成为一种习惯,中国国家队才会被自已和别人真正尊重。

不过我清楚,在后备力量苍白的现在,实现这个大目标太难,因此我更期待,里皮帮中国足球建立一个如何争取胜利的全方位保障体系。比如让领导不干涉以及少开会,让队中有核心没球霸,再比如医疗和心理保障,一场比赛的备战规律等等,这一切,都该是里皮的强项,时间久了,会成为传统,也才是里皮留给中国足球的真正财富。

我相信,里皮到中国不是来养老的,而是帮困境中的国家队新生的。那就从先实现一个小目标开始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