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援全换?权健升超有野心 内援身价恐炒过亿

昨天下午,天津权健在自己的主场毫无悬念地以3比0战胜了无心恋战的梅州,如愿以偿地以中甲头名的身份获得了下赛季的中超资格。以中超配置打中甲已经成为了次级别联赛“土豪”的首选,而新赛季的军备竞赛,又多了一个强有力的参与者。

权健“复制”恒大模式

其实权健冲超本来就不是一个问题,这支集中了贾德森、格乌瓦尼奥和法比亚诺,大手笔买进孙可、赵旭日等新老国脚的队伍,在人员配置上甚至是超越部分中超队伍的。

而要镇得住这些球员,一个大牌教练也是必不可少,前有卢森博格,后有卡纳瓦罗,权健在主教练位置上同样不惜工本。事实上在过去的几个赛季,这种中超配置打中甲的格局,都是志在冲超的土豪球队的首选。这种模式,最早始于广州恒大,都在最近几个赛季被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发扬光大,而这,也是资本力量从顶级联赛分流到次级联赛的最好证明。

外援全换?权健升超有野心 内援身价恐炒过亿

中超的军备竞争恐加剧

冲超后外援大调整

华夏幸福在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喊出了三到五年夺取冠军的口号,投入力度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权健,目标必然也不仅仅只在冲超:权健俱乐部董事长束昱辉在昨天冲超成功后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明年我们还是中超的新学生,姿态会放得比较低”,但是随后的一句“外援方面我们会有比较大的动作”,还是让人看到了权健的野心。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权健会针对外援进行较大幅度的调整,甚至不排除全部更换的可能,这也证明,财大气粗的权健,有比立足中超更长远和宏大的目标。

中超贫富再分化

权健和贵州智诚携手冲超,对于下赛季的中超影响是直接和深远的:权健上来之后,原本已经有恒大、上港、华夏幸福、苏宁、鲁能等成员的中超土豪俱乐部,又增加了一个新成员,如果再算上下赛季有可能加大投入的国安,那么中超会有将近一半的俱乐部大手笔投入。

在这些俱乐部的带动下,要么像力帆和辽足一样寻找投资伙伴跟着砸钱,要么就像永昌亚泰一样,投入不足陷入保级的漩涡。中超队伍已经越来越清晰地划分成了土豪和平民,所谓的中间阶层其实是不存在的。

而最直接的影响,就是马上到来的冬季转会窗口,外援方面恐怕会再次出现让世界足坛都震惊的交易,而刚刚冲上中超的权健,势必是要用满内援名额,中超内援上亿的日子,恐怕也不会太远了。

烧钱远未到尽头

中超“烧钱论”和“泡沫论”由来已久,也有人在讨论烧钱什么时候才是尽头,但是权健复刻恒大模式完成冲超之后,烧钱不但没有到尽头,反而是更添了一把火。而权健冲超成功之后,中甲众多有经济实力的队伍,恐

怕也会依葫芦画瓢。中超中甲的烧钱态势恐怕一时间还没有停息的势头。未来职业球队的运营成本和门槛越来越高,而这究竟是不是好事,恐怕谁也说不清楚,但是足协和联赛相关部门,还是应该有所行动,毕竟任何资本都需要引导,如果只是放任野蛮生长,想要建立一个健康的联赛,几乎是不可能的。

文/本报记者 张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