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不拿金球没道理!2016年造77球 甩C罗22球

梅西不拿金球没道理!2016年造77球 甩C罗22球

梅西霸气绝杀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在梅斯塔利亚球场,梅西延续着复出以来的绝佳状态。此役梅开二度、点球绝杀之后,梅西2016年已经参与了77球,比C罗足足多出了22球,在金球奖的竞争中大有后来居上之势。

梅西本就是瓦伦西亚的克星,在伊涅斯塔(数据) 早早因伤退场、瓦伦西亚球员又频频粗野犯规的情况下,梅西以一脚势大力沉的低射为巴萨(官网 数据) 率先破门。此球有一定的争议,原因在于梅西射门时,苏亚雷斯站在了球的运行路线上,阻挡了迭戈-阿尔维斯的视线。这是梅西第38次在西甲客场首开纪录,位居这项技术统计之首,桑切斯(37次)、劳尔(36次)、C罗(33次)三名皇马(数据) 射手分居其后。

梅西此役的射门效率极高,4次射门3次射正打入2球。在低射首开纪录之后,梅西几乎压哨打入了点球。第91分47秒,苏亚雷斯赢得点球,而在93分23秒,梅西打入了点球。内马尔周中对阵曼城(数据) 时罚丢点球,而迭戈-阿尔维斯又以扑救点球著称。得到这次足以决定胜负的点球机会之后,梅西当仁不让的走上了点球点。尽管面对着巨大的压力,但梅西却冷静的将球罚入了球门左下角,尽管迭戈-阿尔维斯扑对了方向,但面对梅西这记角度极为刁钻的射门也无能为力了。

梅西不拿金球没道理!2016年造77球 甩C罗22球

梅西全年造77球

自2008年9月23日对西班牙人一战以来,梅西第一次补时阶段打入点球。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前在梅斯塔利亚球场,布斯克茨在第93秒04秒打入了绝杀,梅西则复制了这一神迹。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90次主罚点球,其中70次破门得分,点球命中率达到77%,这也是梅西面对迭戈-阿尔维斯时第4次主罚点球,其中3次破门,点球命中率也得到75%。21次对阵瓦伦西亚,梅西打入了19球,而迭戈-阿尔维斯则成为被梅西破门次数最多的门将。2011-12赛季,梅西曾在对阵瓦伦西亚时完成大四喜,2009-10、2013-14赛季则两次完成帽子戏法。

梅西在西甲已经打入319球,在五大联赛历史射手榜上超越了布鲁默、费尔南多-戈麦斯两名传奇射手。赛季仅仅开始了2个月,梅西就已经参与了21球(15球6助攻),追平了2012-13赛季同期进球数,仅次于2011-12赛季的16球。要知道,梅西的这一成绩还是在伤停三周的情况下取得的。梅开二度之后,梅西近两战180分钟打入5球,平均每36分钟打入一球。恐怖的是,梅西本赛季场均参与2.13球,这也就意味着,只要梅西出场,巴萨就会拥有2球的优势。

此役梅开二度之后,梅西2016年已经打入49球,此外还有28次助攻,足足参与了77球,比C罗(41球14次助攻)多出了22球。凭借赢得欧冠、欧洲杯冠军的出色表现,C罗成为赢得金球奖的头号人选,但在新赛季,葡萄牙前锋的状态却明显下滑,在与梅西的较量中处于下风,巴萨前锋却凭借逆天的表现扳回一城,金球奖鹿死谁手仍是未知数。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