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球队敲定!恒大苏宁+上海双雄为中超而战

亚冠球队敲定!恒大苏宁+上海双雄为中超而战

恒大苏宁上港申花锁定亚冠资格

腾讯体育10月22日 随着富力客场不敌国安,上港主场4-1击退鲁能,在联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中超前4名球队已经全部确定。最终的前4名球队为恒大、苏宁、申花和上港,除了恒大基本夺冠外,苏宁和申花还在为联赛亚军展开最后的争夺,同时上港也有超越申花拿到联赛季军的机会,这也导致目前只有恒大一支球队锁定了下赛季的亚冠正赛资格。

由于恒大和苏宁目前两支积分榜前2名的球队都闯入了今年的足协杯决赛,这也让联赛第4名也能拿到一张下赛季亚冠资格赛的入场券。今天下午进行的比赛中,国安主场3-1击败富力,晚间的比赛,华夏客场大胜泰达,国安、富力和华夏3队28轮后同积39分,但身前的上港和申花(少赛一场)全部有46分入账,这也意味着国安、富力和华夏距离前4有7分差距,已经彻底没有亚冠资格的希望,只能在接下来为第5的排名展开争夺。

目前积分榜上排名第1的恒大,领先第3名申花的优势达到14分,早早就锁定了联赛前2名的位置,加上恒大还闯入了足协杯决赛,这也让恒大锁定了一张下赛季亚冠正赛的入场券。由于中国足协的协会积分今年年底不是排在东亚第3就是排在第4位,这也导致下赛季的亚冠名额分配,中超仍然为“2+2”的名额,除了恒大之外,中超下赛季的另外一张直接进入亚冠正赛的入场券还没有水落石出。

苏宁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申花8分,如果苏宁最后2轮全败,而申花最后3场比赛全部获胜,苏宁将掉到联赛季军的位置上,加上苏宁一旦无法在足协杯上夺冠,则申花将夺得联赛亚军直接晋级下赛季的亚冠正赛,苏宁则需要以联赛季军的身份去参加一轮资格赛。

此外,上港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积分已经追平了申花,联赛季军的归属同样颇具悬念。和中超季军只需要打一轮资格赛相比,联赛第4名球队则需要出战2轮资格赛,而且还有一场比赛需要做客。不过上港落后苏宁8分,已经失去拿到联赛亚军的希望,赛季的最后2轮就是希望超越同城对手申花拿到第3的排名。

综上所述,目前中超的4个亚冠席位分配已经很明,恒大拿到一个直接入围小组赛的资格。申花第28轮不胜,将送苏宁拿到联赛亚军;或者苏宁在最后2轮拿到1分(与申花相互交手战绩占优)同样可以锁定联赛亚军,苏宁获得一张正赛入场券也没有太大的难度。目前联赛排名的悬念,只剩下申花和上港两支上海滩的球队,到底谁能拿到联赛季军,从现在的积分情况来看,曼萨诺的球队牢牢占据着主动权。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