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神破荒宣告复活 赛季进球助攻上双唯他一人

腾讯体育10月22日 4比1,在赛前,恐怕没人会想到,上海上港会在主场用如此大的比分,“屠杀”近期状态还算不错的山东鲁能。在结束这场比赛后,上港已经确定拿到了下赛季的亚冠资格,而主导这场经典胜利的,就是前中超最佳射手埃尔克森。本场比赛,埃尔克森用梅开二度的精彩表现宣告自己的“复活”,他的实际行动证明,“埃神”仍然是中超最好的前锋——没有那个“之一”。

埃神破荒宣告复活 赛季进球助攻上双唯他一人

埃尔克森带球

对埃尔克森来说,在上港的第一年,其实过得并不顺利。整个赛季,断断续续的伤病让他始终难以发挥出最佳的状态。因为停赛,他甚至错过了上港对阵全北现代的亚冠关键战役,这足以成为一名球员心中长久的遗憾。而在赛季中期,埃尔克森突然失去了进球的灵感,长达7轮的进球荒严重拖垮了上港在联赛前进的脚步。而在今天之前,距离埃尔克森上一个中超进球已经过去了两个月。

还记得上一轮,当埃尔克森肩膀受伤下场后,他的泪水令人心疼。如果不是今晚的两个进球,埃尔克森本赛季似乎主动要被打上一个“悲情”的标签。幸好,在上港冲击亚冠资格最需要他的时刻,埃尔克森站了出来。面对鲁能这条后防线,埃尔克森完全展示出了大师级的水准,无论是儒西莱这样的中超顶级后卫,还是李松益(数据)这样的初生牛犊,在埃尔克森面前都视如无物。两个进球,再次令人见识了埃尔克森超强的抢点能力和灵敏的门前嗅觉。

除了进球,埃尔克森用传球策动上港整个进攻的能力,更加令人赞叹。在孔卡不在的情况下,谁能承担起上港的组织重任?答案是埃尔克森。本场比赛,他除了自己打进两球之外,还顺手助攻胡尔克打进一球;此外,他精彩的传球帮助武磊和埃弗拉都获得过绝佳的得分良机。尤其是帮助武磊获得单刀的那一记美妙直塞,简直有点鲁伊-科斯塔式的销魂味道。尽管武磊没能把握住机会稍显遗憾,但埃尔克森的这记传球,已经足以为他引来诸多喝彩。

算上今晚的两射一传,埃尔克森本赛季已经打进10球,并且有12次助攻入账,一不小心成了中超本赛季第一位进球和助攻都上双的球员。其实当年在恒大,埃尔克森就曾有过类似的“两双”表现,2013年,他在自己的中超处子赛季打出了24球10助攻的数据。本赛季,在孔卡不在的情况下,埃尔克森将自己在前场的组织功力进一步开发出来,甚至很有可能夺得中超助攻王的头衔。不要忘了,埃尔克森当年的绰号是“巴西版杰拉德”,像这样的全能球员,组织进攻当然不在话下。

必须承认,如今的埃尔克森已经没有了当年的进球效率,但他仍能称作是中超最好的前锋,因为在他身边踢球,一切都会变得更容易,在那些冷冰冰的技术统计之外,他对上港的贡献难以估量。或许,待下赛季孔卡回归后,上港的进攻会变得更加恐怖,但无论如何变化,埃尔克森都将是中流砥柱。

(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