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森纳这错误不犯才能夺冠 上赛季伤疤还没好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文/ANDREW MANGAN, ESPN作者) 在很多时候,英超联赛的赛程都是非常险恶的,看起来似乎你将会被接下来的每一个对手教训;然而这个联赛也并非永远如此,实际上你也有可能会碰到一些相对而言比较轻松的赛程,在这样的情况下,你甚至会有如沐春风的感觉。

对于阿森纳来说,10月份无疑就是一个“如沐春风”的月份,在这个月里,枪手在英超赛场的对手先后为伯恩利、斯旺西城、米德尔斯堡以及桑德兰,而在欧冠赛场上温格的球队需要面对的则是卢多戈雷茨;而在这5场比赛中,阿森纳有3场是在主场作战。在已经进行的3场比赛里,阿森纳取得了全胜战绩,特别是在周中进行的欧冠小组赛中,阿森纳在酋长球场6-0血洗保加利亚联赛冠军卢多戈雷茨,这足以证明枪手近来的竞技状态和自信心。本周六,阿森纳将在主场迎战米德尔斯堡。

本赛季以来,温格总是在新闻发布会上传达出这样一个信息:没有哪一场比赛是我们能够轻松赢下的,这个事实实在是有趣。尽管米德尔斯堡理论实力远逊于阿森纳,尽管枪手本轮是主场作战,然而温格依旧在击败卢多戈雷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我们完成了任务,现在球队必须忘记大捷,集中精力准备下一场比赛”。

阿森纳这错误不犯才能夺冠 上赛季伤疤还没好

温格提醒弟子不要轻敌

这已经不是温格第一次公开使用“保持谦虚”这样的字眼儿了,教授希望以这样一种方式提醒麾下的弟子们:千万不要轻视任何一个对手,千万不要以为哪一场比赛可以轻松取胜。实际上,多年以来阿森纳总是在阴沟里翻船,这曾经让枪手付出过极为惨痛的代价。之所以本赛季温格总是在新闻发布会上给球队降温,就是希望他的弟子们不要重蹈覆辙。

本赛季开赛之前,外界对于阿森纳的未来存在着诸多疑虑,时至今日,枪手用出色的表现已经化解了外界的部分疑虑,不过很明显,从现在开始到明年5月,温格的球队依然需要证明很多东西。虽然阿森纳在主场迎战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胜算很大,然而温格依然强调指出,他和他的弟子们不会去关注英超积分榜,他们会认真对待任何一个对手。此外温格还表示,阿森纳必须坚持帮助球队取得良好战绩的技战术打法,特别是在进攻端,枪手在本赛季踢出了近年来少有的高水平。

目前,桑切斯在中锋位置上如鱼得水,6个进球、6次助攻的完美数据,已经足以证明一切;此外,厄齐尔依然没有忘记助攻队友,同时这位德国国脚本赛季在对方门前的感觉非常好,他已经在各项赛事中攻入6球,这是其自2013年加盟阿森纳以来最高效的一个赛季。桑切斯和厄齐尔这两名顶级球星所打出的数据,足以证明阿森纳前场四人组的表现,到底有多出色。

值得关注的是,本赛季阿森纳在进攻端的四人组合,在踢法上与前些年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之前,厄齐尔总是出现在中锋球员身后,为了拿球他经常不得不后撤到中场靠后的位置上,并且接应本方中后卫的出球,在完成这一切之后,厄齐尔才能持球向前突破,并且寻找对方后防线上的空当、为锋线队友送出致命一传。不过,本赛季厄齐尔经常顶在攻击线的最前沿,他总是在与对方后防球员平行的位置上游弋,这种跑位让对手每一位后卫都如坐针毡。本赛季以来,厄齐尔的越位次数明显增加,这是他位置前移的最有力证据。

而理论上的中锋桑切斯,其大范围的跑动能力更是让对方后卫迷惑不解,因为他们不知道在智利国脚离开自己位置之后,到底哪一位阿森纳球员将会填补他的空缺,因为看起来厄齐尔,已经打进8球的沃尔科特,甚至是张伯伦/伊沃比都有可能突然出现在中锋位置上。

可以肯定的是,在本周六进行的英超联赛中,米德尔斯堡主帅卡兰卡必定会要求自己的球员模仿伯恩利的防守策略,该队必将陈重兵于后场,通过组织有序的防线来与阿森纳周旋。当然,卡兰卡的确也是别无选择,因为在酋长球场,如果你想与目前这支状态火热的阿森纳打对攻的话,那无疑是在自寻死路,枪手的豪华攻击线必定让你付出代价。此外,卡兰卡肯定也会研究阿森纳最近几场比赛的录像,他或许能够发现枪手后防线存在的一些漏洞。

阿森纳的后防线远非完美无瑕,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在对阵斯旺西城、卢多戈雷茨两场比赛中,枪手后场都露出了一定的破绽。科斯切尔尼与穆斯塔菲的搭档有着极为光明的前景,不过他们显然还需要更多的磨合,这些都是米德尔斯堡能够期待的机会。

当然,阿森纳则渴望收获他们在过去11场比赛中的第10场胜利,温格的球队必须抓住近来赛程轻松的机会尽可能抢分。要知道,11月阿森纳在英超、欧冠赛场上的对手,将是托特纳姆热刺曼联以及巴黎圣日耳曼……

(罗比)

阿森纳这错误不犯才能夺冠 上赛季伤疤还没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