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倡棋杯决赛首局新手不断 大激战柁嘉熹胜连笑

倡棋杯决赛首局新手不断 大激战柁嘉熹胜连笑

腾讯体育 10月22日讯,第13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第一局在上海战罢,柁嘉熹执白不计点胜连笑。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将在10月24日举行。

两人对倡棋杯决赛都不陌生,连笑胜上届冠军,而柁嘉熹是第七届冠军、第九届亚军。两人也是年轻棋手中下番棋较多的,柁嘉熹在四届倡棋杯、一届LG杯有过三番棋经历,在首届洛阳龙门杯棋圣战有过一次五番棋经历;连笑在名人战有过两次五番棋经历,倡棋杯有过两次三番棋经历。

猜先后连笑执黑先行。至第18手是“阿尔法布局”变化之一,当今最流行的下法。黑19内挂少见,而柁嘉熹白24、26的下法更是新颖,双方很快展开激战。左上角留下非常有弹性的棋形后,柁嘉熹白52再次打入拆三,求战欲望强烈。至白88左边的战斗告一段落,双方的几块棋都是死而不僵,局部都未最终定型。

黑91是连笑的“苦肉计”,他弃掉这颗子后抢攻左边路的白棋。之后黑方又在左上角“暴动”,双方形成劫争,几块棋互相缠绕,都没活净。劫争的结果是黑棋吃掉左上角的八颗白子活棋,但右边损失也不小。

白158再次引发激战,柁嘉熹弃子取得主动,白188吃掉五颗黑子后,对两块黑棋展开缠绕攻击,走到白204手守住下边空后,柁嘉熹优势明了。白240之后,普通进行是黑方必败的局面,所以连笑放出黑241的胜负手。但是白246点之后白空里没棋,连笑只能投子认输。

决赛第二局将于10月24日举行,是柁嘉熹第二次碰杯,还是连笑扳回一局保留卫冕希望,让我们拭目以待。(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