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跨世纪5大元老:司机飞人老流氓 特里世平郎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KG退役后,网上流传着这样一句俏皮话:蛇隐狼憩佛向西,只剩流氓老司机。想想曾经体验过90年代球场的球员们,如今只剩下了5人。新的赛季,他们将继续带着老将的尊严在球场上拼搏,完成自己的使命。

跨世纪5大元老:司机飞人老流氓 特里世平郎

NBA现役5大老炮儿

再过几天,一记跳球过后,我们又将迎来一个新的赛季。对英格拉姆、杰伦布穆雷们来说,这将是他们人生中的一个新的起点;对戴维斯、威斯特布鲁克、哈登们来说,这将是他们又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对詹姆斯、韦德、保罗来说,这将是他们追逐荣耀的最后几年;而对诺维茨基卡特皮尔斯来说,这可能是他们职业生涯的终点了。

真的庆幸,我们还能看到卡特像20岁的时候一样抡起大风车;看到德国战车用他标志性的金鸡独立一锤定音;看到老流氓一次次用脚步和屁股顶开防守杀出血路。但我们又很惋惜,因为再也看不到科比咬着球衣发狠的眼神;再也看不到加内特用头抵着篮架喃喃低语;再也看不到邓肯睁着大眼睛在替补席无辜地看着裁判。“人总要年华老去,人也总要面对离别,离别也总会在无限的期许承诺中突然到来。”为了在下次送别某人时不至于措手不及,我们来看一看仅剩的5位征战过90年代球场的勇士们。

1.诺维茨基

38岁的司机仍在默默守护着达拉斯,他为这座城市带来了一座总冠军,早已成为了这座城市的象征。他和库班的关系早已超越了雇员和老板,更多地像是一种粉丝与偶像的关系。库班就像电影《梅兰芳》中的邱如白一样,在1998年看过德克的试训后一拍大腿,“就是他了,老子以后就捧他了。”

2.皮尔斯

如果不是安吉,皮尔斯恐怕仍然会留在凯尔特人,仍然身披着那身绿色战袍,像鲍勃-库西、比尔-拉塞尔、拉里-伯德这些凯尔特人传奇一样,等待着自己的谢幕演出。如今他随恩师回到家乡洛杉矶,与死敌湖人共用一个主场。说实话,快船在西部是一支劲旅,但总冠军的愿望确实有些奢求。皮尔斯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里,好好享受篮球,享受观众们的欢呼,像老对手科比一样来个巡演吧。

3.卡特

“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这是我们想到卡特时脑子中最常蹦出的诗句。卡特就像中国古代战国时期的赵国名将廉颇,年纪虽然越来越大,却永远不会说不行两个字。最近,卡特在训练中又一次秀起了自己的弹跳,39岁的飞人轻松完成大风车扣篮,动作集优雅和力量为一体,恍惚间仿佛带我们回到了让人血脉贲张的2000年扣篮大赛现场。

4.特里

不知不觉,特里也已经接近40岁了,我们总说特里大嘴巴,不给年轻球员留面子。但是再过一两年,他可能就将彻底告别奋斗了将近20年的球场。当年总决赛,喷气机一记记完美的三分和一次次舍身的上篮让小牛这支儒雅的球队充斥着血性,这是特里的性格,也是属于他的尊严。多年之后,我们仍会记得特里那永远梗的脖子和冷酷的双眼。见惯了大世面的特里选择在密尔沃基这座小城安享职业生涯最后的一段日子,这也许是他这样的“冷血杀手”最好的归宿吧。

5.慈世平

再过一到两天,慈世平很可能就成了一名自由球员,他也可能是5大元老中最先退役的球员。其实慈世平大可以放心地卸甲归田了,他的儿子已经16岁,长得比他老爸还高,经常在比赛中上演暴扣。也许慈世平是在给他的孩子上课,永远不要轻易地放弃,就算你已经将近37岁,随时有可能被裁,也不要放弃追逐NBA的梦想。遥想阿泰当年,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不知再过几年,当哈登看到和他父亲长得一模一样的阿泰斯特二世时,心里会不会蹦出“WTF”这三个字母。

(栗旬)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跨世纪5大元老:司机飞人老流氓 特里世平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