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中超前景分析:欲复制恒大 下一个华夏?

权健中超前景分析:欲复制恒大 下一个华夏?

赵旭日庆祝冲超成功

腾讯体育10月22日 在意大利人卡纳瓦罗的率领下,天津权健有惊无险的锁定了一张冲超入场券。换言之,下个赛季的中超联赛,将出现天津权健的身影,而权健在下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中能有怎样的发挥,是复制广州恒大的神奇?还是像上港上港、河北华夏幸福一样跻身联赛第一集团?亦或是像毅腾一样又跌回中甲呢?

复制恒大式神奇?难!

权健早已向外界昭示了自己的野心与抱负。但他们想要在明年的中超赛场上复制恒大式神奇,却是怎一个难字了得。坦白讲,权健阵中虽然拥有法比亚诺、格乌瓦尼奥、贾德森以及孙可等球星,但以权健目前的阵容厚度来打中超,显然是不具备夺冠实力的。当然了,权健经济实力非常雄厚,可以让他们继续招兵买马,提升阵容厚度。

但值得注意的是,权健虽然可以依靠“金元政策”引入更高水准的外援,但是在国内球员方面,可以给权健操作的空间却不算太大。而参考本赛季,像上海上港、山东鲁能、江苏苏宁及河北华夏幸福这般,拥有高水准外援并配以众多国脚的豪强,都无法撼动恒大在中超的地位。那身为升班马的权健,自然更没有什么机会了。所以权健想要在明年争冠,难度系数绝对是可想而知的。

成为下一个上港或华夏?

权健绝对不甘心于仅仅是为立足中超而活,他们显然是一支有抱负的球队。前一阶段,坊间一直在疯传权健下赛季的引援规划,像特维斯、寄诚庸、古斯塔沃 、郑龙、荣昊、杨旭、戴琳 等人纷纷上榜。而不得不承认的是,权健是具备这个经济实力的。而一旦权健可以签下部分大牌球员,那么其综合实力在现有基础上,必然还将有进一步提升。

但是客观的讲,考虑到引援难度、磨合程度、中超经验等,权健想要在下赛季就冲击中超联赛冠军,仍旧是不现实。但权健若是有足够的阵容厚度,并配以合理高效的战术,那么权健在下个赛季还是有相当大的希望冲击亚冠入场券的,犹如河北华夏幸福、上海上港一般。而这种可能性,显然是很大的。

混迹于中游or保级区?

今年的中甲联赛,权健的综合实力,人员配置等,均要高出其余中甲球队一个等级。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权健在赛季中期却出现了问题,球队的人员结构,技战术配置以及凝聚力都出现了问题。而这,导致权健出现了一波7轮不胜,积分排名更是跌落到了积分榜的中游位置。也就是说,即便是拥有豪华阵容,一旦内部出现系统性问题,豪华阵容就不一定可以转化成为相应战斗力了。

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看,若权健以眼下阵容为基础,不进行补充,他们极有可能在明年的中超联赛中混迹于中游或保级区。而若是权健在冬窗进一步签入大牌,提升阵容,但要是不将阵容整合好,或内部再度出现问题,也不排除他们浑浑噩噩混迹于中游或保级区的可能性。

重蹈卓尔毅腾式覆辙?

想当年,毅腾与卓尔都曾高调从中甲升入中超,但是进入中超之后,很快领教到了中超联赛的残酷性。但这种情况,出现在权健身上的几率并不大。其中缘由显而易见,毅腾与卓尔之所以降级,是因为经济实力不足,阵容厚度不足等原因造成的。但是反观权健,他们经济实力雄厚,欲在冬窗再次大肆招兵买马以求进一步提升球队的实力,同时权健阵中目前已经拥有一大批有实力有水准的球员了。故而,权健在明年无法在中超站稳脚跟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